close

IMG_3865  

     

  法國作家聖修伯理寫的「小王子」是老少咸宜的書籍,近20年來變成市場顯學,不斷推出各種書籍版本,或是改編電影或舞台劇。看過書的人一定記得那個飛機駕駛小時候經歷過的畫家夢故事。有一天他看了故事書,受到叢林故事的激勵,他畫了蠎蛇吞象的圖畫給大人們看,問他們是不是覺得荒野莾林很可怕?大人的回答是,一頂帽子有什麼好怕的,然後叫他好好讀書不要想東想西。

 

 

     裡面大有文章的帽子變成小王子這本書的開端,讓這本書變成21世紀現代人的情緒出口,許多年輕人拿這一段文字來宣示大人們抺殺了兒童的創意和想像力。這頂想像中的帽子最近也出現在我家,但用的是兩隻貓取代蠎蛇和大象。

 

 

  IMG_3383

 

 

 

夏天時,不蓋毛巾也很好睡的後陽台雙貓,親親(左)和MOMO(右)

 

   

        妹妹的三隻貓分別養在前後陽台,養在後陽台的公貓親親和結紮的母貓momo牠們相親相愛形影不離,冬天陽光很少的後陽台很冷,兩貓經常偎在一起取暖。入冬後某一天,老妹把我常用的大浴巾取走,說要給貓用。一開始我很生氣(為什麼貓比人還重要?),但到後陽台看到浴巾的用途不禁笑了出來。

 

   就像這群小貓已經習慣每天早上吃鮮魚一樣,後陽台兩隻貓咪每天早上吃完鮮魚早餐就會自動躺到專用沙發椅,椅子上有一層保暖布料的墊子,從我這裡取走的大浴巾被摺成兩半,等兩隻小貓鑽進去後,妹妹再把另一半浴巾蓋好,貓咪就可以乖乖睡好幾個小時直到下次吃飯時間才醒來。Momo因為是老貓,睡覺時間比較久,每次親親睡醒出來覓食,Momo都還賴在暖和的浴巾裡。親親吃完飯要鑽回被窩,我們只要浴巾掀開的時間稍微比較久,就會聽到還睡在裡面的momo發出憤怒的吼叫。小時候我們一家人冬天都擠在榻榻米睡覺,我最喜歡在弟妹們睡熟棉被暖烘烘時,把冰冷的腳塞進被窩裡,這時弟妹發出的怒吼聲跟母貓MOMO實在是太像了。天氣真的冷得太離譜時,竟然沒有任何一隻貓願意離開被窩,這時妹妹還得把貓食和水端到貓的面前,貓奴的冬天真是難熬啊。

 

    朋友說,你們家的貓都有公主病喔!因為貓喜歡喝溫水,老妹覺得冬天應該幫水加熱,讓貓喝多一點水。我們到處尋找可以幫水加熱的加熱器,最後終於有朋友樂捐一個並附贈「養的貓有公主病」的封號。看到這裡,你覺得我們姐妹算是貓奴嗎?好像還不至於,因為我聽說有些人家的貓是睡電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