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99.JPG 

這是POMELLATO基本款戒指,店員像是拿一盤糖果般地把它端出來給我試戴。

POMELLATO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珠寶品牌,它的設計很精簡而且很喜歡使用彩色的半寶石,我很喜歡各種顏色的半寶石,五顏六色像糖果一樣吸引人,這也是我喜歡另一個經常使用半寶石的丹麥品牌GEORG GENSEN(喬治傑生)的原因。

雖然它的價格比某些精品品牌要平易近人,但是台灣的價格還是有點小貴,所以我每次都只能看看時尚雜誌的彩色頁廣告乾瞪眼。我認識一個朋友,沒有錢照樣可以神態自若到精品專櫃和櫃姐聊天試揹或試穿名牌服裝,我自認沒有這種本事,所以在台灣從來不敢越雷池一步。來到歐洲,一方面拜亞洲人是精品店大戶的刻板印象,精品店不僅雇用大量會說中文或日文的店員,而且對於亞洲臉孔相當禮遇,也因為這個關係,我也就趁機了解這些精品。上回在米蘭的兩個GUCCI店和店員聊得挺開心之後,不僅長了知識而且也壯了膽子,到了佛羅倫斯之後,就開始在精品街的各個店面出入觀察,其中最深刻的經驗就是在POMELLATO

它的大門是鎖著的,若有意願參觀店員才會讓你進去。大約繞了一下之後,我瞄到一旁有疊印刷精美的產品目錄,就跟店員要了一份,收集精品目錄(珠寶、陶瓷杯盤等)是我的興趣。翻到它的基本款珠寶戒後,就問店員可不可以讓我試戴,店員端來一盤鑲嵌五彩寶石的戒指(玫瑰石、黃水晶及煙水晶、拓帕石、橄欖石、石榴石),在店員的說明之下,我才知道它不只可以單獨配戴而且也可以搭配顏色做組合配戴,喬治傑生也有一組戒指有同樣的配戴理念,但它的寶石面太小,基本上我覺得戴起來不像POMELLATO那麼出色

POMELLATO的珠寶設定的配戴理念是Daily Wearing Jewelry,它認為珠寶就是要買來戴而不是用來收藏當傳家寶,而且可以搭配任何衣服在任何時間穿戴搭配。雖然我身上穿的是休閒服,但看起似乎也很搭,我立刻就愛上了這款戒指而且很想馬上擁有,因為它開的價格實在太吸引人,1350歐元,退稅後變成1185歐(台幣45000),這種價格還買不到像樣的GUCCI包哩!幸好我今天出門時沒帶護照(辦退稅用的),所以讓我有點時間回去冷靜頭腦,我已經有十幾個喬治傑生的戒指了,每次出門手指全部戴滿還有剩耶!所以啊!關於POMELLATO珠寶,我只能說我擁有一本義大利帶回來的目錄!

P1080635.JPG

佛羅倫斯的via de tornabuoni聚集我所見過最多的精品店,

從這裡可以看出義大利品牌的實力比法國強多了。

P10808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