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22   

素人自己裝潢老屋,在初期看不到曙光的時候最痛苦,因為剛開始沒有太多想法和技術支援,只能憑著一股熱情往前衝。三年前誇下海口要自己裝潢,曾經看過房屋原型的人都勸我打消主意,大家都說花個幾十萬就會有人幫我弄得好好的,幹嘛自討苦吃?這房子的格局不錯,但畢竟接近30年經過長期使用的老屋,需要整頓的地方很多,我記得自己是從廚房和浴室開始整理的,天天拿著螺絲起子拆卸不要的物品和角落的各種線路,想辦法磨掉貼在牆上的貼紙等等。

 

   三年後的今天,我開始享受房屋裝潢最愉快的階段,調整家飾和裝飾。對於花錢請人裝潢的人,可能是在忍耐幾個月的裝潢期之後就可以抵達這個最愉悅的時刻,而我整整等了3年。在很多人眼中我算是個「怪咖」,就像結束2年西班牙長住,選擇用最困難的方式回到台灣,花了快5個月的時間穿過各個國家才回到台灣一樣,裝潢房子我也做了相同的選擇。因為「慢」讓我更加享受整個過程,因為「慢」讓我更珍惜每一個調整的小細節,為了裝潢房子寫了上百篇記事po在部落格,每天看我文章的老弟說,他每次看到這種文章就跳過了。但不管別人怎麼想,有沒有興趣往下看都與我無關,即使沒有別人欣賞,起碼我做的是「自己最想做的事」!

   在繼續施工瓷磚壁飾的同時,我也常常挪動家飾來創造「新鮮感」,這也是我老媽在南部老家經常做的事,以前我們都對這件事非常不滿,覺得她沒事找碴,天天使喚我們來幫忙,故意不讓我們好過。現在我沒有別人可以使喚,一切靠自己,週末拿著錘子、螺絲起子等等工具動手改造。有些事情若不去嚐試就不知道它有更好的可能性,我把貼在牆上的和服腰帶移到細竹簾的後方,透過縫隙看和服腰帶的花紋,隱隱約約的朦朧感讓日常看慣的花紋有了新意。

IMG_3525

IMG_3526

以前在誠品「中國女紅坊」買的條紋「麗江古布」一直放在浴室當門簾,現在浴室變美似乎也沒有使用門簾遮掩的必要性,我把這個布簾折成三折當做廚房門簾,與孔雀綠的油漆很搭。原來放在廚房的紙簾就移到臥室,讓深閨看起來更有神秘感。只是小小的改造,家裡又產生有新的顏色組合。我怎捨得放棄這種小小的娛樂?只是短短2小時的房屋換妝帶來的愉悅感,讓我的DIY之路走得更長更遠,快要變成畢生志業!而且讓我看到房屋改造裝潢的無限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