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五年沒有電視的生活,最近因為買了安博盒子而改變。我想看的電視台只有一個,就是沒有廣告的日本NHK電視台,為了看NHK而裝設第四台或是小耳朵都太浪費,所以我一直沒有動作,每天只聽NHK網路廣播當做替代。前陣子跟同事聊天無意間得知有安博盒子這種產品,同事們甚至組團大量採購壓低價格,打聽清楚有NHK之後,立刻就撩下去了,買的是有無線網路的第四代產品。

     我們家那台日本製的SONY Bravia一年開機沒幾次,只用來看DVD。放電視的位置子和網路盒距離很遠,有WIFI功能的第四代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拿到安博盒子,我就開始煩惱了,安裝電器是我的最大弱點。我問同事安博盒子怎麼裝,他回我一個無奈的大便臉,就是把HDMI線連到電視,再插上電源就可以開始設定了啊。但我知道事情通常不會這麼簡單,男人覺得很簡單或是女人覺得很簡單的事,通常對方都不這麼認為,總之我的第一次安裝是失敗的(因為電視螢幕沒有出現可以設定的畫面),隔天再去問了一次才成功。

   弄好安博盒子之後我才發現同事回我的大便臉真的是理所當然,安裝很容易,而且竟然有712個電視台可以選擇,日本電視台除了NHK還有許多民放(民間放送台),朝日、讀賣、TBS等等,而且也有WOWOW等等的衛星頻道。我不知道這算是好事或壞事,第一天光是要確認有那些頻道就看到眼睛幾乎脫窗,雖然有這麼多電台但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浪費,只有一台NHK可看的時候反而生活比較單純一點。

    安博盒子會改變我的生活節奏嗎?我想第一個最大的影響可能是電費吧!因為我喜歡聽電視,用電腦工作的同時也把NHK電視打開,看到有興趣的題材就專心看完,不好看的(譬如政論性節目日曜討論)就用聽的帶過。我的日文就是這樣學的,但碰到西班牙文就踢到鐵板,因為沒有西班牙文電視可看。法文稍好一些,有加上英文字幕的法國電視台TV5可以參考,但整體看來,日文節目內容最豐富,最容易上手。

    星期天下午,寒流來襲冷到讓人縮頭的假日,我在家裡看NHK的「映像世紀」紀錄片,那是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用影像剖析百年來的現代史,這天正好在播出韓戰、和越戰和中東動亂的根源,日文發音沒有字幕沒有造成困擾,因為這個節目也是我初學日文時的老師之一,以前曾經反覆看過很多次,感謝安博盒子帶來了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