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21

日本人是「小物專家」,他們專門利用小物來提昇購買力,小物的代表典範是moomin嚕嚕米。日本人靠小物贈品來拉攏客戶,我在百貨公司iittala專櫃買了2塊moomin deco tree瓷磚,店員送我一套印有moomin圖案的牙膏和牙刷(日本LION);在網路商店citron glaces買了另外幾塊moomin deco tree瓷磚,他們送我一個Snufkin小人偶(moomin フィキュア)。我本來對於除了moomin之外的其他家族成員不是很有興趣,因為這個snufkin史力奇小玩偶,讓我注意到moomin家族其他人物也都很有趣而且都很有個性。我認識一個大學畢業不久的妹妹在東京之旅買了有Little My(小不點阿美)圖案的小布袋,一個要價台幣1200但她花得毫不手軟。關於Little my的描述是「她身材異常嬌小,性格淘氣霸道、刁鑽橫蠻,說話十分刻薄。」

 

   而我擁有的snufkin小人偶是little my的兄弟,他的父親是約克薩(Joxter),母親是美寶(Mymble),他同時也是美娜(The Mymble's daughter)及阿美(Little My)的兄弟。snufkin一身綠色打扮,綠色的草衣和草帽。Snufkin熱愛旅行,冬天快來臨前,他會前往南方探險;等到春天來臨,他又會重回慕敏谷。他見多識廣,喜歡跟人們說故事,亦廣受人們的歡迎。四海為家的他,以帳幕作為居所。平時,他喜歡吹奏隨身攜帶的口琴、唱歌、釣魚或抽菸。雖然廣受人們的歡迎,卻也喜歡孤獨。在小說裡,公園管理員是他的天敵。

 

   這位喜歡小不點阿美(little my)的同事從日本回來,天天提著小袋子來上班臉上露出幸福的微光;而我用個性與我很類似的snufkin小人偶,來裝飾一個小小的錯誤購物:一個買錯的電燈開關面板。上次到日本,事先統計家裡需要更換的電燈開關面板(一穴、二穴、四穴或六穴),但有一個4穴開關面板買成6穴,安裝之後出現2個黑洞,想了一些彌補的方法但都不好看,直到我把snufkin放在面板上。或許喜愛孤獨的怪咖snufkin會喜歡待在這個特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