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5  

    把浴室變成叢林其實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的壁面瓷磚改裝,我是剛學貼瓷磚的初入門階段,雖然用色還算大膽,但造型很傳統,訪客來看過後都說很漂亮。但這樣的評語會讓我滿意嗎?當然不會!第二階段的叢林意象完成後,第一個來訪的訪客驚愕的說:「真是夠了,為什麼連浴室也能這樣搞?」這個評語深得我心!

    施工那個週末我躲在家裡貼瓷磚,妹妹一直提醒我「這間浴室已經很花了,你不要做得太誇張喔」結果當然是很誇張,要不然就不是真正的我了。在工作時只能中規中矩的我,在貼瓷磚之間找到宣洩管道,最能夠天馬行空做自己的主人。完工當天下午馬上衝到花市買了漂亮的盆栽來搭配,在日本跳蚤市場買到的沖繩藍色玻璃瓶裝上黃金葛當做裝飾。木頭層架是在公寓頂樓廢物堆找到的舊貨,實木板和古典鑄鐵架在叢林浴室找到永久安身立命的地方。架子上放了更多的綠色植物,鑄鐵架吊掛的「嬰兒眼淚」,在射進浴室的陽光中閃閃發亮。

 

IMG_3492  

   西班牙宅男看到照片說:Que bonito!Y has puesto baño en español, Wow me encanta ese rincón」(好美喔你放了西班牙文在浴室裡!我好愛這個特別的角落),宅男甚至建議我改行去貼瓷磚。這個 baño證明我還沒忘了西班牙文,特別用1公分的小瓷磚組出浴室的西班牙文,也沒忘了在N的上面加了黃色小帽子。

 

   所有的花都是用不同形狀的綠色和黃色馬賽克瓷磚構成,有許多花和葉子。為了展示浴室的美,我把浴室門簾全部拆掉,保證你走到客廳就可以看到浴室在遠處閃著彩色的光吸引你,當你走進浴室之後就發現自己掉進一個彩色的叢林。

    雖然老妹每次都叫我適可而止不要再搞怪,每次訪客來她都要特別強調"這都是我姐姐自己貼的" 。但還沒完喔!弄完牆壁,貼了博士紙的天花板顯得很「地味」(老土),Philips的浴室燈也顯得中規中矩很沒創意。所以我的陽光浴室還會繼續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