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學生很有耐心的西文老師CHRISTINA,上她的課輕鬆無負擔。

我這個人沒什麼太多優點,也不是特別聰明,但就是做事還蠻有耐心,有很多事情只要開始進行,我都可以持續一直做很久而不中斷,譬如說學日文、練桌球、網球,譬如說實現夢想,這點跟德川家康蠻像的。把自己拿來跟德川家康相比好像有點臭屁,但我一時也想不起來歷史上那些人物可以拿來做比喻。還有一個日本連續劇杜撰的主角「阿信おしん」個性跟我也很像,所以你也知道我有個綽號叫「台灣阿信」。德川家康60幾高齡才當上幕府將軍,有個關於面對不啼叫的杜鵑鳥小故事可以充分說明他忍人所不能忍的個性。

 

織田信長說:「杜鵑鳥如果你不叫,我就把你殺了。」

豐臣秀吉說:「杜鵑鳥如果你不叫,我就想辦法讓你叫。」

德川家康說:「杜鵑鳥如果你不叫,我就等到你叫。」

 

這三人是日本戰國時代有名的三位武將政治家,因為處世風格不同,所以後人寫了這個故事來說明這三個人的個性。

 

今年7月有人介紹我去上移民局的西語課(就在Opera附近,離我住地方很近),因為是免費,所以從7月到12月課程結束,陸續有新人加入,幾乎所有同學換過一輪,跟當初剛上課的成員完全不同,我是唯一堅持到最後的,而且還不曾缺過課哩!授課的老師也在中途也換成沒什麼教學經驗的Christina,剛開始我在想教得這麼差,有點想放棄,但上了幾次課之後,發現這個老師雖然沒什麼經驗但很有耐心,對於頭腦有點秀逗的保加利亞大叔Stefan不厭其煩的解釋讓人動容,跟前一個很會教卻讓人緊張不敢發問的老師比起來,她要好得多。

 

後來陸續加入的同學,有香港人錦樹(中學開始在法國受教育,大學畢業到西班牙遊學)、迦納人Timothy(暴牙、講話漏風的黑人,是班上的開心果)、巴西人Rojean(來西班牙當廚師,認識了克羅埃西亞的老公,就定居下來,她說巴西是個治安很差的國家,每天都有很多人死在街頭),巴西人Romario(安靜的巴西男)、烏克蘭金髮妞Magrita(嫁給西班牙人,身材超級棒)、烏克蘭美女Maria(大學畢業來西班牙學西文),俄國妞Mariana(結婚是最快取得居留的方法之一,但是她說西班牙男人都不想要結婚耶!真傷腦筋),來自俄國的藍眼金髮妞Polina(英 文 老師,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有很好的職業,但因為聖彼得堡的水質太差,影響健康而決定到西班牙來找工作)

我的移民局語言班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