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964  

出門旅行這段期間總共用GF1拍了4萬多照片扣掉我對GF1功能不熟而拍壞或是對焦不準的照片差不多也有4萬張加上後期買到ZOOM功能的PENTAX儍瓜相機所拍的數量,要供應給一本新書使用應該綽綽有餘才對。新書共收錄40幾篇文章,我用folder為概念把可能用到的照片放入分類好的folder裡面,最後發現某些主題比較特別的文章沒有什麼照片可以選擇,譬如帥哥、廁所或是某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這類的文章。我比較喜歡自然一點的照片,帥哥特別擺POSE給我拍的我不愛,偷偷拍下來的比較自然,但我不是當狗仔的料,偷拍的都不怎麼成功;光是拍廁所也沒什麼好看,要拍出一整列人蹲在茅坑前的比較精彩,但這種照片可遇不可求,有誰在搶廁所的同時還有心思拿出相機拍照呢?

 

除此之外,我還短少馬德里的照片。出版社說我的活動重點是在馬德里,請我提供多一點馬德里地標的照片,我每天在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地上嵌有有西班牙的0公里地理中心碑)活動,等朋友、逛百貨公司、在它旁邊的百年麵包店買好吃的麵包,但是就沒有好好的停下來為它拍個照片,因為那個廣場隨時都有一大堆活動,示威抗議的、大罷工警民對峙的、法輪功活動、政見發表,實在很難把廣場最美的一面拍出來。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出馬德里有什麼特別的地標,最多就加上Mayor廣場,狀況如同太陽門廣場,我可以給你一堆在這個廣場辦的活動照片,但就是沒有一張可以代表Mayor廣場。

 

那怎麼辦呢?當然是把主意打到西班牙宅男身上。宅男A很會拍照,相機配備很齊全,但他除了週末到馬德里城內喝酒,活動範圍只侷限在辦公室和他的家裡之間。宅男M每天忙著找case做生意、聽音樂會和上他的法文課,想必也是沒有時間理我。我又把腦筋動到比較好商量的宅男L身上,現在你知道宅男L在我的書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吧!除了要寫序之外,還要負責上街去拍照。我在假日線上呼叫宅男L,拜託他趕快出門幫我拍幾張太陽門、Alcala門、Gran via、Plaza Cibeles的照片。宅男L說那天馬德里正在下雨,要等天氣好一點再去拍,所以隔兩天我就得到幾張很不錯的照片,出版社也很滿意,他們會在宅男L所提供的文章和照片裡標註他的名字。

不知道你是否曉得一般西班牙人的名字都落落長,他自己的+他老爸的家族名字+他老媽的家族名字,所以宅男L(Luis)的後面其實還有一拖拉庫名字,西班牙宅男門的家族故事,也是西班牙內戰及近代史的縮影,宅男A和M都可以講一堆他們祖父在1936年西班牙內戰時的遭遇,活靈活現彷彿他們是海明威第二,其中以宅男L的家族故事最精彩的。

Gran Via and Alcala 3

宅男L拍的馬德里Calle Alcala 和 Gran Via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