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2  

    在大江戶古董市集買到一個很舊的銅座鐘,做工很精緻,預期價格可能會很貴但還是隨口問了一下價格,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便宜,而且價格還可以談。老闆說如果鐘會動的話就不只這個價格,鐘是可以修理的,但要找誰修?修多久?付多少錢修理?通通都是未知數。回台灣後找了一天到熟悉的鐘錶店問了修理細節。

   鐘錶師傅說外觀用銅油擦拭就會變閃亮,但是修理的話恐怕不容易,如果我願意付錢,他可以介紹專門修這種古董座鐘的師傅,但價格可能不便宜,叫我要有心理準備。繼續追根究底才知道這種齒輪式座鐘可能需要一整個月時間修理,磨合那些零件,找材料來修。也就是說只有生意不好的鐘錶店才願意接這種CASE,要不然就是獅子大開口跟你要個2萬塊的修理費。鐘錶師傅要介紹的是會修這種古董鐘錶的業餘人士,若是沒有時間壓力,價錢若出得合理的話,或許他們願意接案,換句話說,修理古董鐘錶是賣方市場。

   我聽到台幣8000元的修理價格就打了退堂鼔,買這個銅鐘也才花了幾百元,幹嘛要花十幾倍的錢去修理呢?況且我的鐘已經夠多了,把它當做擺飾可能比較適當(日語叫做オブジェ,來自法語objet的外來語)先把它放在櫃子裡當擺飾,以後若有機會再修理。雖然暫時不修但我很想把它拆開清理一下,老舊的座鐘有很多灰塵,報時的鐘面也有發霉現象,讓我很手癢,搞不好再過一陣子這個古董座鐘就會被我拆解了。

   上網查了一下竟然找到同一型這種鐘,被加上標題「アンティークめさまし置時計」(古董閙鐘),會動的要賣到日幣1萬元左右,被列為「昭和レトロ骨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