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到日本旅行時總想要多玩幾個地方,所以每次都做了很詳細的行程表,加上備案及資料,整理起來就像是一本書。現在回頭來看這些東西就情不自禁笑了起來,有種「總算是年輕過」的感覺!

現在出門旅行我已經不這麼做了,現在放得很開,上網買機票,背包揹了就走人,去年12月到越南旅行8天,只買了機票,換了美金,出發前查了如何從河內機場用最便宜的方式到市區,然後就出門了,連旅館都沒有訂。結果8天的越南旅行玩得很過癮,因為碰到的都是沒有預期到的事,一邊玩一邊解決,老實說我很喜歡這種沒有行程安排的旅行。

現在安排去日本就像走自家廚房,加上廉航促銷,行程計劃都簡化到只剩主要目的地而已,確定待幾個晚上之後趕快去訂旅館,因為搭廉航+夜車巴士的組合,訂旅館的天數也相對減少很多。有次聽NHK新聞分析,赴日觀光人數大增但Hotel生意並沒有明顯變好!為什麼?半夜到羽田機場和成田機看一下就知道了,到處躺滿了人啊。日本到處都找得到錢湯和溫泉,這個國家又很乾淨,只要搞定洗澡問題,不訂旅館其實也可以,不過我現在已經不想這麼省錢,每趟旅行好歹也會訂個2晚一泊二食的豪華旅館好好吃頓飯享受一下,但我還是不會輕易放過自己,通常住進一泊二食旅館之前,我是會去爬山健行把自己折磨到胃口大開。在日本日本爬山最好的季節就是10月中旬之後的秋天,紅葉季節+食慾大開的秋天是每年不能錯過的旅行盛宴。

時序進入十月,我還沒有出過國門,上星期一時興起訂了機票,主要地點就設在最近從圖書館借回來的一本書「有日光的地方」(作者黃國華),日光我去過3次,但沒有作者玩得那麼仔細,看完書興起一股衝動訂了機票,幸好時間還算早,訂到CP值還不錯的旅館,十月底是日光的賞楓旺季,沒有提早訂旅館到時候會沒得住幾年前也曾在10月底紅葉季節到日光健行,用一天的時間急行軍繞遍戰場之原及小田代濕原這些一般遊客不會去的地方,這次呢?還是會故地重遊,但這次會用慢活的速度享用「日光」這道大餐,因為我會在那裡停留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