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97

     第一屆川崎跳蚤市場嘉年華 http://lacittadella.co.jp/nominoichi/。其實辦得還不錯,尤其是它選的場地チッタデッラ(LA CITTADELLA)很適合辦歐風跳蚤市場。如果不看街的人,可能會讓人覺得身在義大利或是南法的某個小城,我猜這個購物中心是泡沫經濟時代的產物,看得出來所有細節都下了重本,幾乎是把整個義大利小鎮原原本本搬回來,包含高低不平的小巷子和後門。

  

跟遠從日本各地來參加嘉年華的攤商聊天,竟然有的來自關西的兵庫県到「關東初上陸」,對於很多關東以外的公司來說,關東上陸是慎重大事,與東京相比比較便宜的神奈川就變成最好試水溫的地方。若是就活動原創性來說,個人認為東京還是第一名。川崎的跳蚤市場嘉年華連續舉辦3天,但有些攤商只擺了2天,接下來就轉往東京規模更大的大江戶古董市場。我在川崎跳蚤嘉年華並沒有看到外國觀光客,但有樂町的大江戶市場裡,10個遊客大概有3個是外國人(不包含看不出來是那裡人的亞洲人),而且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生意好到不行。

   捨不得花太多錢買東西的我,在川崎跳蚤市場只買了一樣東西,來自法國的銅製掛衣架(下圖照片),最近迷上銅製器具的厚重質感。日幣4200元還不算貴,但問題是要拿來做什麼(已經有衣櫥和掛衣架了)?要放在什麼地方?(家裡有牆壁的空間都已經掛滿東西)。本想放在前陽台,回家時可以把不想帶到室內的東西掛在外面,客人來了也以掛包包和衣服。但陽台唯一大片牆壁現在已經放滿東西,所以為了安置這個古董掛衣架,我得要乾坤大挪移,標準的花錢找罪受。原來的棕色舊瓷磚似乎配不上法國來的舶來衣架,我打算在這裡貼上顏色鮮艶而且吸睛的瓷磚。

IMG_3047

   因為買了一個小東西,又要更新房子擺設,我也開始忙了起來,這件事讓我體會到自己完全遺傳到老媽的個性。以前我最受不了老媽因為新買一件傢具而要我們幫忙挪動家裡各種東西、清掃,具有鐵血性格的她經常提出「非常」要求,最後弄到我們都翻臉。現在我在能力範圍內,自己默默的做也不用煩擾任何人,一切只等完工後訪客到來時驚艶的眼光。

チッタデッラ(LA CITTADELLA)

http://lacittadella.co.jp/

IMG_2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