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42  

      大江戶古董市場買到的鹿角拿回家,一時也想不起來要怎麼用。可以效法二十四孝穿鹿角衣偷取鹿乳奉親的孝子,或是隨便擺在木椅上當做裝飾品。鹿角看起來頗有年份的老物,本來還擔心會被海關攔截沒收。我拿著2支鹿角在房子各個角落比劃,看起來真像個瘋子,當我比到客廳的立燈時,突然心生一計。立燈的鐵桿上正好有一圈彈性鐵環,把鹿角叉上去再把燈打開,家裡突然間變得很有FU。本來還在嘲笑我亂買東西的妹妹竟然沒再說什麼,這表示鹿角放對了位子。

   一切擺弄妥當,我上網輸入「鹿角」這個keyword,出現許多相關產品,說來你不相信,出現最頻繁的產品竟然是鹿角做的燈。打開燈光看到投射在牆上的鹿角影子,就會理解為什麼它大都拿來做燈!它有一股神祕及野性的氛圍。

IMG_2931

IMG_2934

   在大江戶古董市場還買了陶瓶,若不是瓶子上貼了一個「唐津王天家おおあめやがま)我也搞不清這個瓶子的來歷。買下來是因為陶瓶本身結合鐵勾的特殊設計,我可以把它吊在家裡任何地方,不用擔心會掉下來破損。回到家馬上找出日本百圓商店買的不鏽鋼吊勾,把它吊在掛衣繩上面,插一支黃金葛,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一抺綠意,如果我想要再奢華一點,可以依時序更換鮮花,一朵紅玫瑰、非洲,本錢再粗一點可以放一朵治艶大牡丹,就會讓後陽台蓬蓽生輝。我的家人都得到老媽遺傳,習慣性喜歡移動家俱和擺設,本來老妹覺得放一個陶瓶在吊衣繩是多此一舉,但她後來沒再說什麼,而且也沒再為瓶子調整位置。於是這個日本九州來的唐津燒就這樣在新竹的家裡找到最好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