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420

       2012年1月在卡布利島健行時拍到一間漂亮的房子照片,想不到在2013年8月日本的雜誌裡看到關於它的介紹,它是雜誌裡推薦,到死之前必看的100個建築之一。

我的腦袋裡經常裝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一般人覺得不起眼的東西,總是會讓我有許多聯想,7月在東京的KITTE瞄到一本雜誌,BRUTUS出版的CASA建築雜誌,因為專題的名稱太吸引我,價格也不貴,就把它買了下來,雜誌的主題是『死ぬまでに見ておくべき100の建築(到死之前一定要看的100個建築物)其中有一個位於義大利卡布利島的房子,我覺得似曾相識但又不是那麼肯定,到目前為止只去過卡布利島一次,停留幾個小時,雜誌上說這棟海邊的私人住家地處偏遠,不易抵達,這讓我更加不確定是否真的看過這棟房子。

 

因為在歐洲旅行途中拍了很多照片,我把以前的照片存在其他硬碟裡,一時也無法對照,11月再來日本特地把硬碟帶來,方便隨時查詢。找到橫濱定居公寓的第一個週末,立刻把寄放在朋友家的東西,包含這本雜誌全部帶回家,翻了雜誌,找出硬碟裡的照片,發現它們真的是同一個建築物。

   

因為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義大利』介紹一條卡布利島健行路線,找了好久才在無意中找到,也因此走完這條桃花源路線(PUNTA TRAGARA),認識美麗的卡布利島,也看到這棟很難抵達的美麗房子,位於卡布利島東南方Punta Massullo岬角的房子叫做Casa Malaparte(1943),由作家Curzio Malaparte與建築師Adalberto Libera合作設計,由作家本人主導施工完成扇形的階梯是這個房子最特別的地方,因為是私人宅邸無法入內參觀,想要看內裝唯一方法,就是找到法國導演尚呂克•高達 (Jean-Luc Godard ) 1963年拍的電影『輕蔑』Contempt (Le Mepris),電影本身就是在這棟房子拍攝完成。高達的電影我每看必睡,是不是要為了看房子的內裝而去找出這部電影來看呢?我只能說不要太勉強自己吧!

 casa brutus  

話說回來,BRUTUS這本雜誌真的很好看,而且才980元日幣,至少在日本這段時間,我會找機會看裡面介紹的日本建築,總共有17個,這樣可以變成一個建築物的系列報導,但是我的『死ぬまでに見ておくべき100の建築』專題報導第一號,將會是這個義大利卡布利島的建築物:Casa Malaparte(1943)

 

BRUTUS出版的CASA建築雜誌,有關這本雜誌的介紹

http://kissaten-no-heya.blogspot.jp/2013/07/brutus100.html

之前寫的卡布利島健行記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86202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