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5  

       ALESSI是我很喜歡的義大利品牌,它的價格很硬,即使在歐洲折扣季也很少打折。因為單價太高,台灣專櫃常見的ALESSI品項不多,到義大利旅行才發現它的東西真的很多,尤其是餐桌用具。日本人是ALESSI在歐洲之外粉絲最多地的國家,東京表參道上的ALESSI旗艦店陳列的品項就足以傲視群雄,甚至比義大利的店面還齊全。ALESSI在日本有多受歡迎呢?日本百資公司各個精品餐具專櫃會設置結婚用的贈答禮服務處,ALESSI在表參道旗艦店也有,台灣因為陳列的品項很少,Alessi一直給人昂貴的印象,拿來當做贈送新人的結婚禮物或是參加婚禮的回禮,可能要下重本。但實際看了表參道ALESSI,發現它有許多價格平易近人的品項。至少在我待在店裡那小段時間,竟然有超過4組的人來參觀,人氣很旺。4層樓的旗艦店,擺滿我從來沒有看過的ALESSI品項,幾乎涵蓋所有的日用品領域。

IMG_2396

這個樓梯+牆壁的設計非常的ALESSI,深得我心。

     跟喬治傑生(GEORG JENSEN)一樣,ALESSI不斷引進新銳設計師,沿襲ALESSI的基本設計精神,但又加了年輕人的創意,讓人目不暇。印象取深刻的是建築物的設計,包含外觀和內部裝潢,外觀是我最喜歡的土耳其藍,牆壁鑲著各式彩色瓷磚,就像內部陳列的ALESSI產品一樣讓人眼光撩亂。光是從它的產品年表就可知道多少有名的設計師都從Alessi發跡,也可以說是ALESSI擅長挖掘新銳設計師,也讓它的產品一直扮演引領風潮的角色。GEORG JENSEN和ALESSI也是我往後會持續購買收藏的唯二對象。

ALESSI的日本和台灣官網

http://www.alessi-funclub.com.tw/

http://www.alessi.jp/

 

義大利ALESSI年表

2007

與米其林三星級世界名廚”Alain Ducasse”和設計師共同研發,全新義大利麵專用鍋(pasta pot)

 

2007

史第發諾喬凡諾尼(Stefano Giovannoni)與故宮合作發表清家族(Chin Family)

 

2004

巴西設計師坎帕納兄弟Fernando &Humberto Campana發表爆破系列(blow up)

 

2003

亞力山卓.麥狄尼(Alessandro Mendini)提出「茶與咖啡塔」(Tea& Coffee Towers)
著名22位建築師合作

 

1999

Alessi推出史第發諾喬凡諾尼(Stefano Giovannoni)的「媽咪鍋組」(Mami)

 

1998

Alessi博物館正式啟用(The Alessi Musum)

 

1995

義大利設計大師艾契烈.卡斯提奧尼(Achille Castiglioni)的水果濾碗(Fruit bowl-colandr)表明這大師美感和實用的設計態度

 

1994

亞力山卓.麥狄尼(Alessandro Mendini)所設計的「安娜.吉爾」(Anna G)瓶塞起子為Alessi21世紀的新瑪麗蓮夢露,推出後即為暢銷排行榜冠軍

 

1993

Alessi推出史第發諾喬凡諾尼(Stefano Giovannoni)的「水果媽媽」(the Fruit Mama)水果架,這時Alessi開始探索彩色的塑料材質

 

1990

菲力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的外星人檸檬壓器(the juicy Salif lemon)為現代設計的經典作品。

 

1987

艾托雷.索斯撒斯(Ettore Sottsass)設計與亞爾伯托.高慈(Alberbo Gozzi)的「新.米蘭刀叉餐具組」融合古典主義與現代科技,獲得「坎培索」(Compasso d’oro Award)

 

1986

李查.沙伯(Richard Sapper)與集合法國與義大利的歐風料理名廚、名家合作的「仙度拉」(the Cintura di Orion range)鍋具企畫,是Alessi重要企畫之一

 

1985

美國建築師邁克格拉福斯(Michael Gravs)所設計的快樂鳥水壺(the Kettle with bird)受大廣大的歡迎

 

1984

Alessi重要的設計師亞德.羅西(Aldo Rossi)的經典咖啡壺「蔻妮卡」(La conica coffee maker)Alessi重要的經典作品

 

1980

史第發諾喬凡諾尼(Stefano Giovannoni)和喬托里尼(Guido Venturini)推出alessi歷久不衰的金鋼系列(King-Kong)

 

1979

亞力山卓.麥狄尼(Alessandro Mendini)提出「茶與咖啡的絕代風華」(Tea& Coffee Piazza)破天荒與著名後建築師合作

 

1979

與設計大師李查.沙伯(Richard Sapper)9090咖啡壺,不但是設計界歷史佳作,也將Alessi帶上銷售高峰。而這系列商品也榮穫第11屆坎培索大獎並在紐約現代美術博物館(MoMA)

 

1979

艾托雷.索斯撒斯(Ettore Sottsass)與亞爾伯托.索特撒斯(Alberbo Gozzi)協立完成經典商品葡萄酒酒桶及酒架

 

1970

亞爾伯托.艾烈希(Alberto Alessi)「藝術聯合企業」計畫成形,將各式各樣的藝術家初稿,由Alessi化為工業設計圖

 

1963

在艾托雷.艾烈希(Uncle Ettore)的技術指導下,在1963年推出「丹尼」系列,這系列特色是把手和噴嘴部位都特~加長、拓寬

 

1957

「第四企劃」的一部份作品獲選第十一屆米蘭三年展的展示品。Alessi商品首度被安列在工業產品「設計作品」的席位

 

1930

卡洛.艾烈希(Carlo Alessi)是真正馬艾烈希(Alessi)帶入「設計師」領域的人。1945年發表Bombe是茶具和咖啡用具的組合,義大利風早期典範之作

 

1921

喬凡尼.艾烈希( Giovanni Alessi)在奧美市(Omegna)買下一小塊土地,成立艾烈希Alessi。公司一開始以做手工餐具與家用品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