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起來很香,看起很好吃但吃起來酸味很重的燉小牛肉。

其實我很想在假日離開馬德里去郊遊或是留在家裡把複雜的文法或動詞變化搞清楚一點,但每次到了週末總是和朋友在馬德里某地吃吃喝喝,不是在bar喝酒聊天,就是在餐廳吃飯,要不然就在某人的家裡做客吃他們做的菜。這個週末又這樣過了兩天。星期五晚上和日文班同學繞了5個酒吧,灌了6杯檸檬啤酒和mosto果汁。星期六和一群人到西班牙廣場地下的中國小吃店吃飯,然後在果汁吧裡泡了幾個小時。星期天本來想要到郊外去玩,但朋友提議做一道西班牙菜燉小牛肉讓我嚐鮮,吃完之後再出門去玩。通常我碰到食物就無力招架,何況這個朋友還蠻會做菜的,但問題是吃飽喝足大家都嘛賴在家裡睡午覺,有誰還想在炎炎熱天出門去玩啊!無論如何,我打定主意下週末一定要離開馬德里,遠離食物的誘惑。

 星期五晚上和日文班同學出去喝酒已經是老套了,幾乎每週重覆,但今天我們的目標是Fina的酒吧,問題是她的酒吧晚上8點才營業,所以我們沿著Arenal街走到plaza mayorcalle toledo沿路喝了5酒吧嚐了他們的點心,最後才進入Finabar。她的酒吧位於Calle Toledo尾端接近Puerta de Toledo的地方,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裡面也很狹窄,但應該是所有的人知道第二杯啤酒的秘密,所以她的生意一直都很好。據說第二杯隨酒附上的小菜很讓讓人驚艶,無論在種類及數量上面。其實第一杯酒的下酒菜就蠻驚人,共有3種小菜(塗上蕃茄豬油抺醬的麵包、蛋餅及肉餅),傳說中的第二杯配的小菜是(脆薯片配紅椒及鮪魚及沙丁魚)。若不是我先前已經喝了5杯酒,真想看她第三杯酒會端出什麼好料,下回我要等到她8點開門,然後連續喝上45杯,一探Fina小菜的秘密。

Fina酒吧的第一道小菜

Fina酒吧的第二道小菜

我對西班牙菜沒什麼好印象,星期天朋友說要做燉小牛肉(estofado de tenera),我在想搞不好自家做的菜與餐廳不一樣,因為假日超市沒開,我還興沖沖地和朋友到El corte ingles的超市買菜,買了燉肉要用的蔬菜蕃茄、紅椒、洋蔥、青蔥、蒜頭、青豆及小牛肉。

把所有的蔬菜切細放到鍋子裡用橄欖油略炒,再放小牛肉進去煎到半熟(大約要5分鐘的時間),再倒入料理用的白葡萄酒,放在去的酒需要蓋過所有的材料,然後用慢火燉上1小時。

      在燉煮的過程中香味陣陣襲來,讓我非常期待。端上桌之後,五顏六色的蔬菜加上燉得很爛的小牛肉看起來很好吃。但吃了之後覺得有點失望,因為葡萄酒讓整道菜吃起來是酸的。朋友說若不想吃那麼酸可以少放一些葡萄酒,多放些水,可能會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燉小牛肉,所有蔬菜都要切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