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球女單冠軍來自西班牙  

因為沒花時間研讀,我的西班牙文退步很多,本來都用西文跟宅男skype,現在幾乎都變成用英文,許多字及動詞變化拼不出來,嫌麻煩就不用了。最近痛下決心,決定使用老方法把西班牙文找回來,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用這個方法學習新語言,先是英文,再是日文,後來是西班牙文,方法就是聽收音機廣播。

以前學英文時天天聽彭蒙惠的空中英語教室,學日文時天天抱著電子字典看NHK電視,現在我要讓「Onda Cero」的Julia(胡利亞) 阿姨來拯救我的西班牙文。Julia是廣播電台onda cero的台柱,她的聲音已經變成這個電台的經典,講話很犀利,我從開始學西班牙文時就聽這個電台,從開始的只聽懂一點足球轉播到現在勉強了解他們在討論什麼話題。說老實話,我還蠻享受這種從無到有的語言學習過程。

有一個印度人告訴我他學德文的故事,因為派駐德國的關係,公司強迫他去上課,恰好碰到一個漂亮的德國女老師,刺激他的學習欲望,這個老師每天跟他講4個小時德文,3個星期之後他就覺得夠了,然後就在日常生活中繼續學習。現在這個印度人德文呱呱叫,聽說讀寫都沒問題,即使已經不住在德國,偶爾才去出差也可以派得上用場。我相信大部分的印度人有語言天分,但我也相信這種傳統方式密集訓練語言的成效。但在沒有老師可以天天盯我4小時的情況下,那我就比照以前的學習經驗,讓廣播界天后Julia來當我的老師。

第一天開始聽廣播,就聽到一則有趣的新聞,世界杯羽球錦標賽的女單得主西班牙籍的卡洛琳娜馬林(Carolina Marin)·,在Julia的評論下變成一則「傳奇」。Julia覺得馬林能夠在在中國球員主導的羽球比賽中出線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西班牙的報紙聲稱這次勝利是「搞垮中國的長城」,另外Julia也調侃馬林在比賽時的吼叫聲,嘿嘿!其刺耳的程度可以媲美網球界的莎拉波娃。其實剛聽時我也只抓到大概的意思,再上網查詢新聞報導資料,就把兩個東西串了起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以後我要讓西班牙的Onda Cero廣播節目變成僅次於日本NHK的好朋友。

http://sports.sinchew.com.my/node/41964

馬卡報MARCA》罕有將頭版獻羽球‧馬琳奪冠封女版納達爾

2014-09-01 17:29

(丹麥‧哥本哈根1日訊)哥本哈根世羽賽女單決賽再次爆出最大冷門,西班牙“黑馬”卡羅麗娜‧馬琳鏖戰79分鐘,爆冷以17比21、21比17、21比18逆轉中國奧運冠軍兼頭號種子李雪芮,創歷史成為首奪世羽賽冠軍的西班牙選手,載入史冊,連西班牙著名的《馬卡報》也因此罕見在頭版報道羽球。

馬琳也成為繼1999年的卡美拉之後,15年來又一位奪冠歐洲選手,從歐洲冠軍到世界冠軍,丹麥這座童話王國,見證了馬琳的飛躍。

女單世冠含金量十足

年僅21歲的馬琳是目前世界排名前15位的女球員中,唯一一位非亞洲的球員,在本次奪冠路上,她擊敗重量級的球員包括王儀涵、戴資穎、辛胡和李雪芮,冠軍含金量十足。

《馬卡報》稱讚馬琳已成為西班牙羽球運動的先鋒。

西班牙網球王納達爾是馬琳的偶像,而她現在已成為西班牙羽球界的“女版納達爾”,兩人都是左手運動員,很有天賦、很有鬥志、永不知疲倦、進攻凶悍,這些特質讓馬琳對陣中國和韓國球員沒有畏懼,而是有趕超對方的衝勁。

棄舞從羽造就奇蹟

小時候,馬琳學的是弗拉門戈舞,但在和一位女友打了一次羽球後,她就愛上了這項運動,結果“棄舞從羽”現在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她賽後表示:“我成功,是因為我相信自己。”

談起克敵制勝的秘訣,馬琳奪冠後毫不保留:“在次局她領先我時,教練跟我說不要放棄,要奮戰到最後一刻!我知道必須要改變策略了,李雪芮的網前非常厲害,我得把她調動開,所以我持續去打她的後場,並讓自己少犯錯誤,才成功扭轉了局面。”

不滿意銅牌想要金牌

馬琳直言奪冠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能夠闖入決賽,對我來說已是歷史性的突破,我跟自己說要享受它,享受第一次的世羽賽決賽,很高興最後竟然拿到了冠軍。雖然晉級4強意味我至少是拿到銅牌了,但我不希望只是這樣,我想要另一個不同顏色的獎牌——金牌!”

到哥本哈根之前,馬琳和她的團隊曾在泰國衛冕冠軍拉查諾所在的俱樂部集訓了3個星期,結果跟隨去年擊敗李雪芮摘得冠軍的拉查諾的步伐笑到了最後。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則繼去年廣州世羽賽失利後,再次與世界冠軍失之交臂,連續兩年屈居亞軍。

世羽賽的歷史上,中國女單具備絕對優勢,期間只是印尼和丹麥各拿一次冠軍,基本上沒有傳統強隊之外的選手突圍,但最近兩屆賽事屢有黑馬成為女單冠軍,先是去年泰國的拉查諾,今年又有西班牙的馬琳,世界羽壇女單賽場的版圖要重新規劃,馬琳也必將成為中國女隊的第一對手。

卡羅麗娜‧馬琳小檔案
名字:卡羅麗娜.馬琳(Carolina Marin)
國籍:西班牙
出生地:韋爾瓦(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韋爾瓦省的首府)
生日日期:1993年6月15日(21歲)
握拍:左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
最高世界排名:第9位
職業生涯佳績:
2014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
2014年歐洲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
2011年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銅牌
2011年歐洲青年羽球錦標賽冠軍
2009年歐洲青年羽球錦標賽亞軍
2009年歐洲17歲以下青年羽球錦標賽冠軍(星洲日報‧體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