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838.JPG  

中等美女的維也納麗泉宮(Schonbrunn;香布倫宮)。

 

出發前在網路上查維也納音樂會的資料,94,不管是維也納愛樂廳或維也納歌劇院都沒有節目,得要等到95才開始有演出。夜車在94清晨8點半來到維也納車站,出了車站看到街景,有點失望,維也納看起來像是灰姑娘,平凡無奇。青年旅館要等到下午一點半才能check-in,所以我先去了附近的麗泉宮,老實說看過法國的凡爾賽宮之後,這種「中等美女」般的皇宮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幸好它的花園不用買門票,我就在花園散步打發時間等待 check-in。

 

或許是坐了夜車很疲憊,check-in之後一直在旅館裡蘑姑,睡午覺、整理行李,拖拖拉拉直到下午快6點才出門。沿著Mariahilfer 大道走進環城大道裡的舊市區,和馬德里沒什麼兩樣的古典建築讓我興趣缺缺,我在舊城漫無目的散步,突然間眼前出現一棟古典建築,外面貼著音樂會的海報,仔細一看是維也納國立歌劇院(Wien Staatsoper),應該是沒有節目的歌劇院外面卻擠滿了人,我湊過去問了一群手上拿票的遊客,但他們無法用英文解釋清楚到底今晚有什麼節目,只是一直強調今天的節目是個special event,然後他們斬釘截鐵的跟我說:「票買不到了」。

 

我不死心的站在劇院門口等待,好奇的想要知道到底今天是什麼節目。突然間我看到我的右前方有個男人手上高舉一張票,用英文喊著「ticket」,毫不猶豫的湊過去問他要賣多少錢,男人轉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把票遞到我手上說:「這張票送你!」,這是在開玩笑嗎?再三跟他確認,然後又驚又喜的收下這個禮物,懷中揣著一張來歷不明的票,我對上面寫的德文完全摸不著頭緒,五分鐘之後,劇院大門打開,我跟著群眾走了進去。

 

走進劇院,依照往例開始要找位子,但服務人員說節目9點才開始,叫我先到劇院逛一逛,我心裡有點納悶,歌劇院可以逛2個小時嗎?但這一逛,真的花了2個小時!7點進入維也納歌劇院,940分走出歌劇院大門,我經歷了很大的驚喜,也讓我開始擔心:運氣好到這種地步,可能會遭到天譴!

 

P1190866.JPG

2011年9月4日下午6點50分的維也納歌劇院門口的情景。一個神祕人物送來的大禮物!

P1190877.JPG 

P1190884.JPG  

 認得出來這是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