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162   

       同事問我房屋裝潢到底何時會結束啊?我只能說這是一個舊屋版的NEVER ENDING STORY,越裝潢越覺得有更多的東西要整修。譬如說,買了漂亮的油漆想要把面對走廊的5個門漆成五彩繽紛不同顏色,油漆前用鋼刷清理有舊油漆的門框,那知道用力刷了幾下竟然露出被藏在油漆下面的木頭,拿出美工刀把油漆刮開,刮出來的面積越大,木頭的香味越濃厚,味道很熟悉,莫非是檜木?這真是刮刮樂的驚喜版,之前在更換舊燈時就發現這個30年前蓋的房子連燈座都是檜木。趕快把妹妹叫來一起聞香,我們判斷應該是檜木,要不然就是很高級的木材,立馬打消為門框油漆新顏色的主意,改為買除漆劑把之前屋主塗的油漆去除,讓它回復木頭門框原有的顏色。那買回來的油漆要怎麼辦呢?我打算把浴室和廚房的褐色鐵窗框架漆成彩色,這樣可以搭配新貼的彩色瓷磚。

   這就是自己整修房子的好處,慢慢發現房子的優點,邊整修邊把房子調整到最好的狀態,我非常enjoy這種慢工出細活的老派生活方式,算是怪胎中的怪胎,別人有興趣的買車子、買電梯華廈砸錢裝潢,我一概不想,有錢可以讓房子立刻變美,但有錢也買不到DIY裝潢房子的樂趣,更不用說從中學到的經驗和成就感。

   想要讓房子多彩,可以選擇油漆,但某些細節部分還是以貼瓷磚效果最好,這也是我一頭埋入貼瓷磚的主因。之前到HOMEBOX買益膠泥和填縫粉,店員驚訝的問我,你要自己貼瓷磚?還是只想補幾塊瓷磚,我得意的回他,我正在用瓷磚改造一個家!!那個週末我那裡也沒去,打算做大門裝飾工程。怎麼開始呢?先造一條河!

   之前買了十幾塊土耳其藍的線條瓷磚(義大利製),在運送過程中破損9塊,瓷磚公司沒有收我錢,破損的瓷磚叫我自行處理,現在我把它安放在家門口,當做童謠「我家門前有小河」的河流。因為是大塊瓷磚,所以我用比較便宜的南星「益膠泥」(1公斤裝台幣119元,水泥加樹脂),和水之後塗到牆壁上會搞得滿手都是泥巴,乾得比較慢,用起來沒有日本的瓷磚黏劑那麼方便,但看在便宜的份上,我在貼大面積的瓷磚時都會採用益膠泥。

   搞了3小時終於完成一條河流,河流的水花還會更換方向,有激流和鵝卵石淺灘,鵝卵石是回老家時跟老媽拗來的,她不知從那裡撿到一堆扁平的圓形鵝卵石。我打算在河流淺灘處放養一群彩色的魚,那是在瓷磚公司拿到的樣品,名字就是PESCADO(義大利文和西班牙文裡的魚)。(待續)

P169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