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不上市場買菜能夠撐多久?根據我最近做的實驗,超過一個月都還可以活得下去而且吃得還算不錯。打從知道8月初要體檢我就訂下減肥計劃,除了少吃多運動,而且要趁機把家裡櫃子和冰箱的庫存都清掉,這段時間儘量不買菜。現在體檢結束了,除了體重比去年少了3.5公斤,櫃子幾乎清空但冰箱竟然還有庫存,這種結果讓我心頭一驚,原來我亂買許多根本吃不完的東西,尤其是那些可以儲存的乾貨罐頭,總以為這種東西可以放很久,但不知不覺它就放過期了。

夏天瓜類盛產,有些種菜的同事會送我菜,沒有新鮮蔬菜時我就吃櫃子裡的乾香菇、曬乾的四季豆、地瓜乾或是乾燥的金針花,一年前在某個有機市集買來的黑米,為了湊折扣活動而買的萬丹老鷹紅豆,從老家冰箱拿來的鹽漬鯖魚、放在冰庫裡的冷凍肉塊在這段期間一一現身。我發現即使體檢結束,我還可以繼續不用買菜!因為冰箱還有日本買回來的柴魚片、南部帶來的蝦乾、法國旅行帶回來的生火腿包。若是想燉補也沒問題,冰箱裡有中藥包,有自己曬的紅棗,同事給的好幾片花膠魚肚都還沒動用,我還可以用花膠燉雞湯來美容(花膠就是魚肚,是中國著名四大補品︰鮑、參、翅、肚 中的肚,因富有膠質而著稱,所以又叫花膠。花膠首要有厚度,煲起不腥不潺和不溶化,食落黏滑又爽口,才算極品。從中醫角度,花膠極有滋補食療作用,有 豐 富 的 膠 質 及 蛋 白 質,滋 陰 養 血 , 固 腎 培 精 , 對 於 肺 腎 虛 弱 、 貧 血 等 , 均 有 功效。可以讓人迅速消除疲勞及對外科手術病人傷口復原有幫助。)

如果沒有趁這次減肥行動盤點食物庫存,我不會知道自己竟然這麼會買,不知不覺堆了這麼多東西。公司有許多同事一天到晚在團購食物,我沒有必要絕對不會跟團,但即使是這樣也堆了這麼多東西,那麼其他人到底是怎麼處理的呢?想辦法吃光,然後胖了自己?或者買更大的冰箱來裝?據我所知這兩種人都有。

有了這次減法生活經驗,驚覺到自己已經到了不能再添購任何東西的年紀,衣服、鞋子多到穿到死也穿不壞,食物更是要慎選才能入口,要不然結局就是家裡東西多到滿出來,然後r吃到讓自己變肥。真是悲哀但也是必須面對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