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591  

這幾天回家我跟小姪子摃了起來。 

通常小孩子出門時都喜歡坐前座,但前座沒有安全座椅其實很危險,有些人常會受不了孩子吵鬧而放任他們為所欲為,我的爸媽就是這樣,怕孫子吵而讓步。這天我們一家人分乘2輛車要去聚餐,提前慶祝父親節,我知道平常粗茶淡飯的小姪子,非常期待到外面吃大餐。

 

這次小姪子當中的最會「耍心機」的「狠角色P」又想要爬到前座,但是車子裡坐著也不是省油的燈的姑姑本人,於是我們就演出一場「文版全武行」,場面非常火爆,讓同車的爸媽笑翻。我不讓小姪子坐到前座,他大哭示威,我跟他說:「如果坐到前面,等一下就不讓你進餐廳吃飯。」這時,「狠角色P」 一臉氣憤的瞪著我,然後用童稚的嗓音說「壞姑姑,不要理你了,如果你跌倒了,我就不要幫你擦藥。」 

 

前一天老弟載他們到高鐵接我時,小姪子P興高采烈在高鐵站附近到處跑來跑去,跌倒在地,手擦傷流血大哭,老弟一點也不同情的大駡「跟你講了多少次,不要跑,慢慢走,現在跌倒了活該。」姑姑趕快去安撫哭了沒人理的小可憐,然後拿出「大塚ORANINE H」軟膏幫他擦藥,又抱抱他撫一撫。這個舉動讓這個三歲小兒覺得跌倒擦藥是「愛」的表示,所以他覺得講出「姑姑跌倒不幫她擦藥」是非常嚴重的警告。

 

可惜這個姑姑不領情,繼續接著說,「沒幫我擦藥沒關係,等一下進餐廳你自己坐到另一個桌子,吃完飯要自己付錢,姑姑不會幫你付!你有沒有帶錢?」他搖搖頭,然後毫不猶豫的馬上接口說:「那我以後不要開車去高鐵載你了!」 

 

喔喔!我真是敗給這個伶牙俐嘴的小傢伙,這個32個月大的小傢伙是雙胞胎之一,也是所有姪子裡面最聰明的狠角色。平常不看電視、不玩電動,用傳統方式教育出來的小孩,竟然可以即時跟你對話和鬥智,那麼那些玩3C長大的小朋友,在這個狀況下會用什麼方式來跟你對話呢?老實說,我很好奇。

 P1600657  

兄弟擠在一起觀看一隻蝸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