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00049      

    今年2月底過完年回到日本時心中忐忑不安,當時心想新竹這個精心佈置的房子可能快要毁掉了,老妹才剛搬來新竹,她帶來三隻會隨地大小便的老貓咪。老貓會改過自新嗎?我覺得很難,畢竟已經是養了十幾年的老貓了,即便如此我還是在出國前買了一大包松木貓砂和貓砂盆請妹妹趕快教這些貓咪上道一點。

   6月底回國踏進家門,沒有聞到貓尿味讓我有點吃驚,難不成貓屈服在老妹的淫威之下,全部乖乖就範。走到後陽台一看,三隻貓一隻隻躺在地上和妹妹準備的桌子上,看起來非常悠閒。洗手台附近也沒有看到之前買的松木貓砂,倒是有許多空盆子。這些應該裝滿松木貓砂的盆子,現在只薄薄舖了一張報紙,有貓尿和貓大便的痕跡。隨後進門的妹妹第一件事就是問我有沒有聞到貓尿味。妹妹很得意的說,經過觀察和實驗,她發現這些貓喜歡報紙的味道和用腳搔報紙的聲音,靈機一動就把報紙舖在貓砂盆,幾天之後,所有的貓竟然就乖乖的到盆裡大小便。這個改變為我們省了巨額的貓砂費用,而且貓也活得比較健康,再撐個10年應該不是問題。

P1700081

   本來覺得應該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大部分的時間的確是,但總是有那麼幾天還是會聞到異味,這一切都來自一隻固執的公貓親親,牠也是妹妹最寵愛的貓咪,這隻沒結紮的公貓有情緒上的問題,當牠不爽或是欲求不滿時,會隨地小便。妹妹養的三隻貓是一隻沒結紮的公貓+2隻結紮母貓的組合,親親經常騎在其中一隻母貓(momo)身上,咬住牠的脖子打空包彈,momo發出的叫聲和哀怨的眼神總是讓我想到受虐待的女人。

       公貓親親不喜歡主人摸,但喜歡坐在主人旁邊,牠每天早上4點半就起來GGYY叫,不爽快時就在不同地方灑尿做記號,木門、窗台及任何牠覺得有興趣的地方。天天咪嗚咪嗚叫,又愛隨便撒尿打砲的親親真的不是一隻好貓,我常常忍不住對牠伸中指咒罵,很愛親親的老妹叫我不要隨便講親親的壞話,免得傷了牠的自尊心。只能說這隻貓前世有燒香,三生有幸被老妹收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