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1331979

        現在小狗們可樂了!!

有一天小弟跟我說,幸好我對於園藝的興趣和他不太一樣,要不然兩個人可能早就大打出手了,他以前就常常為了花園種什麼花、種什麼樹和老媽激烈爭吵,最長的時候曾經為了「花事」(老媽趁他去上班時雇人砍了他種的一排樹)半年不講話。小弟喜歡種樹而我比較傾向種花和花園的佈置,對於自我意見主張也沒像老媽那麼強烈,這半年來我待在老家的時間多過於在新竹,主要原因是迷上整理和佈置老家的院子,這件事根本像是一個never ending story。

小弟只喜歡種樹,對於樹木種類的配置、種植地點和從遠近或是從屋內往外看樹的感覺非常講究,自從我回家後幫他移了不止十次的樹,每棵樹依大小有的重達一、二百公斤,以前他都是單兵作業獨力完成,自從我回去之後,他的負擔馬上減輕一半,還說我幫忙搬重物比男人還管用,還叮嚀若是下次碰到颱風我得要趕回台南待命,因為被強風吹歪的樹木必須趁泥土濕潤的時候即時扶正,要不然就沒救了。幸好我們兩個的興趣不同,所以塑造理想花園的夢想很順利的進行當中,老弟打造的院子像是公園(因為清一色都種樹,非常綠),我想把它變成花園,加入更多的色彩和多樣化,第一個作品就是水池區。後院是有一個水池,養了很多錦鯉,日夜打水而且為了防止錦鯉跳出來,池子四周還張了網子,讓我沒什麼觀賞的興緻。

S__21471234

想不出來為什麼老媽會收集這些東西? 但收集起來兜在一起竟然也很有FU

家裡養了6隻狗,都是從外面撿來的流浪狗,院子散落許多水缸給小狗們喝水,水缸裡也養了小魚和水生植物。我喜歡整潔乾淨的配置,先把各種水生植物混種的水缸集中然後把植物分類分缸種植;收集散落在院子各角落的鵝卵石,這些都是以前爸媽開車出門旅行撿回來的戰利品,成堆被棄置在角落有的還被埋在土裡;家裡一些磁器、大理石花瓶全部清理出來備用,這些爸媽買的東西品味完全不對我的胃口,搬去丟掉又覺得對不起先人,它們也是這次庭園造景的材料;再來就是老媽收集的磁器或是樹脂做的小飾品(我把它們從櫃子裡清出來,擺上我自己收集的磁器杯盤),這些小飾品也變成裝飾水池的材料之一。之前蓋房子時用了許多石材,切割剩下的廢材都被老媽收集堆置,先用這些石片磁磚連接水缸,然後放上不同的裝飾品(噴水石磨、小天使等等),把以前被小弟棄之如敝屣的花卉盆栽集中(小弟只喜歡種樹,老媽以前種的盆栽花卉都被發配邊疆)並在顏色上面做了一點調整,再堆上海水洗禮過的鵝卵礫石,最後在放上白水木當做鎮池之寶,白水木是當初老媽聽信風水師,房屋落成後買二棵放置在雙併房子的二樓,大弟這邊的白水木在老媽去世後因為沒人澆水而枯死(當我發現時已經掛點),小弟那邊的白水木長得哩哩落落,雖然已經種了二十年但都長不大(小弟偶爾會澆水但從未施肥和換盆,還常看到他把小孩的衣服掛在枝幹上晾曬),現在這棵白水木終於被被請到貴賓席過好日子,彌補它二十年來無人聞問的失落。

花了一個星期左右搞定水池,沒有花一毛錢,全部都是廢物再利用。完工那一天,小姪子下課回來看到水池發出驚呼「哇!這裡變好漂亮喔」我心裡想,水池只是填補法萊斯缺口的開場(水池1.0版本),接下來還會繼續進化為2.0,而且院子還有很多處女地等待開發和美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