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725_105302  

        我的性子急如星火,以前很熱中打網球時,有個跟我打過球的同事說,你是把網球當做桌球在打嗎?我打桌球速度更急。這次為了參加公司桌球比賽,有個同事跟我練球後說:「好累,要回家休息了!」他一板正經的說:「球速那麼快,得要聚精會神,累死人了。」

   喜歡快打的我,所有的球都在第一時間回球,逢高必殺而且使盡吃奶力氣。因為太多年沒摸球拍,這次為了比賽而特訓兩星期,很快就被有經驗的隊長看出打球破綻。「看準再打,要不然打球這麼用力也沒有用」打球會用頭腦思考佈局的隊長立刻看出我打球的缺點,不用腦袋,只憑直覺。教練之所以可以當教練,在於他們很會看出對方破綻並找到克服對策,因為同事的指導,我在最後一場比賽嚐到反敗為勝的快感。

   以前參加桌球比賽,順的時候就是一路贏到底,有時還會因為大意而反勝為敗,但我幾乎沒有反敗為勝的經驗,碰到難搞的繼續依照老方法發更旋更快的球,球被接回來後更難打,攻擊時失誤越高,我的性子又急,緊張+失誤的結果就是就是兵敗如山倒。本來打桌球就是為了抒壓,加上比賽機會不多,就這樣過了很多年,沒有改善。這次是公司內的比賽,壓力沒那麼大,但因為去了西班牙幾年,又去日本2年,大概有5、6年沒有摸過球拍,我對自己的正手攻擊失去信心,下班後跟著隊友練習兩星期,勉強找回以前一半的殺球膽子。

   比賽球隊總共有9隊,到冠亞軍賽為止必須打滿5場,以男單、男雙、混雙、女單、男單為順序的團體賽,我負責打女單。前二場沒有碰到對手,但在第三場時碰到對手,三比一落敗。明明對方實力跟我差不多,為什麼我落居下風呢?隊長及臨場指導的同事給我一些指示,在冠軍決賽再度碰到同一個對手時,我把這些指示化為實際行動,進行絕地大反攻。第一局還是輸,但是輸不多,第二局就開始贏了。一球一球追過對方,每追一球就握拳為自己加油打氣,感覺好像是電視上看到的桌球比賽一樣,那種反敗為勝的感覺真是爽快。

   以前比賽時我經常怯場,明明平常打得不錯,但比賽時完全發揮不出來,套句行話就是心理素質很差。但是現在呢?老馬也可以學新把戯,原來我也是可造之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