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514  

 

下飛機的隔天,把睽違2個月的家裡打掃完畢,花台的花兒們整頓好之後,就搭了火車回南部老家。就如一直以來的我,一趟南下行程不會只做一件事,先去大甲鎮瀾宮拜拜,又事先約了朋友在高鐵台中站見面敍舊。平均溫度是36度的熱天,不想出門一直拖到最後關頭才急急忙忙騎了機車到新竹火車站,時間很趕,而且售票口人很多,我想在售票機買票比較快,那知台灣的售票機非常deep(深奧),讓前一天才剛在日本坐過火車的我一時適應不良。

 

第一台售票機找不到大甲這個地名,好不容易找到第三台售票機發現大甲的名字,非常高興的掏了錢包準備買票,時間已經快來不及了,離火車進站只剩5分鐘。那知道售票機只接受硬幣,這個時候教我去那裡生出100多塊的硬幣呢?這讓我想起有次用千元鈔購買短程車票,機器像吃角子老虎一樣掉出快2050元硬幣。台鐵的售票機和硬幣相親相愛,跟紙鈔不太熟。後來是窗口排隊買票的人好心讓我先買票,才勉強趕上火車。 

如果拿台鐵火車設備和服務和日本的JR相比, 我覺得大約是落後20年,台鐵的水準也不會比印度來得高明,甚至中國的火車看起來都比它好一點點。從秩序井然,設備先進的日本回到台灣,雖然只是睽違2個月,但感覺彷彿是時光機器倒退嚕20年。

 

拜完大甲媽祖後在附近的阿在筒仔米糕點了陽春湯麵,濃厚的香酥油蔥,簡單的一匙肉燥加上豆芽菜和一點韮菜就是讓人銷魂的台灣味道。吃完麵又在旁邊的人氣冰攤買了綠豆牛奶冰沙。天氣熱到讓我開戒吃冰,吃完麵熱汗直流,提著剛買到的牛奶綠豆冰沙在大甲蔣公路上趕路,離成追線火車出發時間只剩5分鐘。打算上了火車之後, 再好好享受這個美味冰沙,在最後一分鐘衝進火車站,抬頭一看液晶顯示板,成追線遲延14分鐘。啊!鬆了一口氣的我,進站之後找了一張舒適的椅子,在沒有冷氣卻很涼爽的月台上慢慢綴飲美味的綠豆冰沙,吃完冰沙刷完牙,晚點的火車就轟隆轟隆進站了.

 

台鐵雖爛但還是比希臘進步一點,好加在我們的火車站還有先進液晶螢幕,2012年在雅典首都的火車站看到的液晶螢幕都故障,而且看樣子已經故障有一段時間了。坐在月台上吃著台幣30元,舉世無敵便宜又美味的綠豆冰沙,這個部分我們大勝隨便亂買冷飲吃了會拉肚子的印度。大甲站的月台雖然很舊但掃得蠻乾淨,這也比中國高明很多,而且地上沒有噁心的痰。搭上成追線抵達新烏日,進入高鐵的領域後,又有了回到日本的錯覺。嗯!一直在啟動混搭模式的台灣也是最讓人著迷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