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90444  

五本書賣了日幣130圓,當場又買了2本書日幣1720圓,扣掉賣書錢還是大虧啊!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BOOK OFF會一直展店了吧!

       在日本想買二手書,除了到BOOK OFF不做第二人想,不見得最便宜但商品數量多、品項齊全,我最喜歡在裡面找尋百圓商品,通常百圓書大都是文庫版小說之類,但我偏愛看有彩色圖片的圖文書,這種書比較貴,但還是可以找到百圓書,代價是用年份來更換,百圓圖文書通常比較古老,有時甚至是2、30年前的書。

   有時覺得很奇怪,龜毛的日本人在看書時都不劃不折,像寶貝一樣愛護嗎?為什麼出版很久的書看起來也沒什麼舊書樣呢?最近因為搬家整理東西出清一些不要的書,經過附近的BOOK OFF,就把這些不要的書拿去估價。BOOK OFF有個「買取」()的櫃台,收到書之後會給你一個號碼牌,因為他們需要時間鑑價,量少的話大約5分鐘就搞定,不想等的客人可以先去別的樓層逛逛,聽到廣播叫號再到櫃台看鑑價結果,願意賣的話必須填寫個人資料並拿出身份證明核對資料,日本收買二手貨的店家非常多,核對身份證是收購的必要程序。

   拿了5本書去賣但他們只接受4本,其中一本我覺得可以賣到較好價格的荷蘭旅遊書他們不收,這本年份很新而且看起來還不差的彩色滿版旅遊書那裡不對呢?店員指著書背包裝紙的破損處,說他們不能收購這種有破損的書,問我要如何處理,我也不想提回家請店家直接處理,可惜了這本書,其實它的書況算是很好但碎紙回收場是它的最終歸宿,雖然覺得日本人有點小題大做,不過換個角度想,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在BOOK OFF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書況很好的舊書啊。

  這5本書最後在BOOK OFF換了多少錢呢?日幣130!當初在二手書店購買也花了大概日幣700左右吧,這個專收二手書的商家就是賺中間差價生意越做越好除了舊書也開始涉足中古舊貨衣服及各種電子產品很標準的圾垃裡淘金雖然大家都說日本人喜歡用新東西但我覺得他們也把二手市場搞得有聲有色,嚴格的分類販賣制度,很多外國人都專程到日本買二手貨淘金,像我這樣喜歡逛二手店及跳蚤市場的人好像還不少對了前幾天在BOOK OFF就看到一本書名為日々、蚤の市(日々 のみのいち)的書,作者在二手市場找到許多寶物,他把這些斬獲分門別類寫成一本書,封面照片讓我看了興緻勃勃很想買,因為我也在跳蚤市場買到一模一樣的木頭鍋蓋,翻到書背看價格,媽媽咪亞,貴參參的日幣2460(原價日幣3600)讓我只能拍照留念

P1680843

上面這個包是BOOK OFF販賣的二手商品,因為太貴(含稅日幣8000多圓)我沒下手,結果呢?

       就如上面所提的,BOOK OFF把環境比較惡劣的跳蚤市場及二手商店搬到有冷氣燈光明亮的室內生意搞得有聲有色因為場地及服務他們的標價略高有次在賣場看到一個英國Cath kidston的紅花帆布包非常喜歡但價格讓我很猶豫,因為用不到的包包也蠻多了,後來決定不買。隔了兩個星期,在跳蚤市場某攤位看到同樣包包,最後我買了,因為討價還價之後的入手價只有book off標價的3分之1,就又淪陷了。

P1690428

結果我在跳蚤市場看到同樣的包包,經過猛烈的討價還價後以日幣2500圓入手,而且還免稅!!

 BOOK OFF官網 

BOOK OFF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