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68  

       馬德里語言學校認識的法國朋友這次來日本二星期,因為住在我家所以我們聊了許多事,包含她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她說不知道為什麼換到什麼單位都會碰到壞同事,同事不是全部都壞但就是會有一兩個在背後搞鬼捅她,而且這些搞鬼的同事通常最喜歡講別人八卦,讓她覺得很不齒。

 

   我去法國旅行時曾經跟這個朋友出遊幾天,發現她嫉惡如仇,見不得別人做一丁點壞事,有天我們想去巴黎的巴士底歌劇院看歌劇,但票都賣光了只剩超過200歐元的高價票。這個時候只能盼望黃牛出現,黃牛終於來了,但他把價值15歐元的票抬高到45歐元,我的朋友駡他不要臉,搞到黃牛很火大。因為開演在即,我知道黃牛也想趕快把票賣掉,所以我跟會講西班牙文的黃牛演出苦肉計,最後以每張25歐元成交,比原價沒有貴很多而且看到我們想要看的歌劇「弄臣」。

 

   我以這件事為例子跟朋友說,像這種事你就放柔軟一點,幹嘛凡事一板一眼弄得氣氛不佳呢?職場中同事講八卦也是正常現象,你就當成聽故事不加個人評論就好,幹嘛對講八卦的人露出不齒的態度,而且講八卦是上班族的樂趣之一,同事聚會經常都嘛是為了交換八卦呀!上班族渴望八卦差不多等於吸血鬼嗜血一樣,講的不外乎是職場升遷,再不就是同事戀情或是辦公室不倫之類的事。

 P1050797

   坐火車看到一對正式服裝打扮的男女,從他們的肢體語言我判斷他們正在熱戀的公司同事而且百分百是不倫之戀。八卦人士可以從最微小的細節觀察出蛛絲馬跡,譬如這對男女,他們穿著正式套裝提著公事包,看起來是上司下屬一起去拜訪客戶,但女生坐著時是把雙腳和身體傾向男方,講話的神情和姿態都不像是同事對話。他們的同事只要稍微注意留意一下就可以看出其中端倪,再會隱藏的情侶都逃不過八卦人士的法眼。通常辦公室戀情也是八卦討論最熱烈的第一名。

   把不倫當做家常便飯的法國人,談這種事最能增添茶餘飯後的樂趣,我勸法國朋友看開一點,下次也一起加入討論,搞不好小人會自動退位還變成談得來的姐妹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