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168  

        剛下車看到餐廳的樣子時我有點生氣,千里迢迢從跑到九州來開會,竟然帶我到一個位於郊區,吃飯前還要先買券的食堂。停車場車子擠得滿滿,本來以為這是個收費停車場,來到餐廳門口前面大約有15人堵在門口,終於進到第二層的門,在那裡我們各自買了食券,當時心裡不抱期待,所以選了小碗飯的「味わいセット」,心裡嘀咕690圓的天婦羅到底能夠吃到什麼東西?

      下車時忘了帶相機,本來心想這種店吃飯沒什麼好拍,但排了5分鐘又去上了廁所,出來後不經易往玻璃門裡面一瞧,嘖嘖!原來裡面還有一條長龍,全部坐在椅子慢慢往前移動,我們的後面也是一條長龍,加一加總共有50人,包含坐在椅子上吃飯的人,大概有100個左右。我馬上跟代理商表示要拿放在車上的相機,總共等了大約30分鐘才等到位子,位子是吧台設計,這是為了方便店員上菜,每個人吃飯的時間平均是30分鐘左右,與排隊等待的時間差不多。

       九州人很會做吃的,我們熟知的豚骨拉麵,鹿兒島黑豬、博多明太子都是九州人的傑作,連懂吃的大阪人都不得不對九州人舉起大姆指。我個人認為這家店是我吃過B級美食中的五星級,創意+很高的CP值,我對天婦羅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銀座天國的高檔形象,要不就是居酒屋裡吃得到的小品天婦羅,但這家店的設計跟四國的烏龍麵店很類似,吧台有專門炸天婦羅的中央廚房,一台炸鍋搭配一個店員,照顧17個客人的需求,所有的東西都是現炸立刻端上來,譬如說炸海鰻時,坐在那附近點的菜單裡有炸海鰻的客人全部都會得到一塊剛從油鍋撈起來的海鰻,從起鍋到放你碗裡的時間是5秒鐘,一次上一種,吃飯速度太慢,盤子裡就會堆滿炸好的天婦羅。

        搭計程車時與司機聊天,問他知不知道這家名店,他說知道而且蠻常去的,還跟我說它最近漲價了比以前貴很多。貴很多!我點的小碗飯配各色魚貝野菜天婦羅共有大約10種價格是日幣690圓,如果這叫貴很多,那麼其他的天婦到羅店都叫敲詐了。除了固定的定食菜單也可以另外單點喜歡的食材,從來也沒想過炸天婦羅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做生意,吃一次銀座天國的價格大概可以來這裡吃5次。吃完飯後代理商很得意的跟我眨眼,意思是說「你覺得如何啊!」我很感激的舉起大姆指,謝謝他把我當做朋友看待,帶我到這種觀光客不會來的餐廳,上網查詢果然沒有任何台灣的部落格介紹這家店,但它在日文部落裡卻是人人按讚的名店。(待續)

 P1640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