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52  

      據說徐若瑄都不會老是因為天天吃燕窩,但我只有看過冰糖燕窩罐頭,從沒看過真正的燕窩長什麼樣子。妹妹說她不要吃,因為燕窩是燕子的巢,人類吃燕等於斷絕了燕子的生路。其實燕窩功能跟膠原蛋白差不多,有錢人家吃真正的燕窩,沒錢的話每個月花500元也可以吃得很Q彈。我每天早上都在熱湯裡加入一匙膠原蛋白粉,延緩臉部肌肉下垂的速度,參加老朋友聚會得到的回響似乎還蠻正面的。最近朋友給我一袋子燕窩,讓我掀起回春的美夢,至少有一個星期我可以同時吃膠原蛋白粉和冰糖燕窩,效果很讓人期待。

   燕窩乍看之下很像是比較密的菜瓜布,朋友說清理燕窩很花時間,必須花一天時間先用水泡軟,把裡面的雜質和羽毛挑出,數量多沒有要全部吃完的話,就把剩下的部分打包放冷凍庫,想吃時再拿出來丟電鍋,放入冰糖和紅棗就可以了。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燕窩都要用冰糖來燉?是冰糖才能壓住腥味嗎?就跟膠原蛋白粉一樣,燕子的唾液應該也不會好聞才對。查了資料才知道中醫認為冰糖是糖類中最純正滋補的。白糖容易生痰,紅糖會燥熱,所以燉燕窩食用冰糖最適合。

   以下資料取自http://chang-chung-gwo.blogspot.tw/2009/06/blog-post_28.html

專家說燕窩(Collocalia)含有表皮生長因子(Epidermal Growth Factor,簡稱EGF)是一種蛋白質,能刺激細胞增生。燕窩來自燕子的唾液,可能就是因為唾液中有EGF,所以一般動物在受傷後,懂得舔舐自己的傷口,利用唾液中的EGF,刺激受傷部分,幫助傷口快些復元。中醫師指出,燕窩養陰益肺,可治濕疹及慢性氣管炎,中藥價值極高,「肺主皮毛,肺氣好,皮膚自然漂亮。白木耳也有相同作用,但是療效當然比燕窩差很多。」

   看到這裡我就忍不住想趕快燉燕窩來吃,但朋友只給我一小袋大約10片,大概只能撐一星期,我要等回南部過年前再連續吃它幾天,或許會有驚人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