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416.JPG

巴塞爾最有名的紅色市政廳廣場,廣場前的市集有許多攤販,可以買到各種吃食。

P1170420.JPG

 

去年6月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策馬特爬山3天,又坐火車到巴塞爾轉搭夜車到別的國家,就只是蜻蜓點水在瑞士停留4天,只吃青年旅館提供的兩餐,每天平均花掉台幣4000元,瑞士的交通費很嚇人,外幣兌換瑞士法朗的手續費也非常驚人,上回只換20歐元(台幣800),銀行收我140台幣的手續費。這次在訂巴塞爾青年旅館時又被貴到了,6人房的通舖連同稅金要付台幣1400元,我找不到更便宜的住宿,忍痛用信用卡付了錢,然後決定在巴塞爾2天期間徹底執行一毛不拔計劃。

看起來似乎有點難度,但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挑戰這個目標。再訪巴塞爾是因為從這裡到法國的廊香教堂(由建築師柯比意設計)比較近,搭地方線火車只要2個半小時,巴塞爾是中歐重要的交通節點,從這裡坐火車去法國、德國都很方便,而且德鐵常有特價票,EASYJET飛巴塞爾的票價也都不貴,我只要動腦想一點辦法,可以不用和昂貴的瑞士扯上關係,下面就是我的對策。

巴塞爾青年旅館雖然不便宜,但它有個特別的服務,若你先預訂YH的房間而且線上付款,就可以跟YH要求一封訂房確認信,憑這封確認信可以免費搭乘機場巴士和市區交通工具;從巴塞爾到法國廊香(Ronchamp)的來回車票,我先在法國國鐵網站(SNCF)訂了票;從歐元區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出發那一天,先買一袋義大利美食當晚餐;把巴塞爾YH提供的免費早餐吃到撐;把行李寄放在YH,然後出發到歐元區的法國看廊香教堂,在那裡吃午餐,回巴塞爾之前再去買一些好吃的東西當做晚餐;當天晚上用事先訂好的德鐵火車票,搭夜車到歐元區的德國慕尼黑。

這就是我初步的瑞士一毛不拔計劃,接下來就看實際執行的驗收成果。

 

Member  benefits for youth hostel guests

"Mobility Ticket" (free transfer in Basel by public transport)

 


Each guest staying in Basel receives a free Mobility Ticket when checking in. This allows free use of public transport in the city of Basel and its environs (zones 10, 11 and EuroAirport) for the entire duration of the stay (max. 30 days).
On the day of arrival, the reservation confirmation from the youth hostel guarantees a free transfer by public transport from the station or the EuroAirport to the youth 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