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40167  

        我想到前一天在代理商的大阪辦公室開rehearsal meeting時,他問我到博多最想要吃什麼,當時我的回答時要吃「華味鳥」(hanamidori)的水炊雞肉鍋,因為這是台灣的網路上大家一致推薦的。大阪的代理商問我水炊鍋有什麼特別,家裡不就可以做了嗎,他講的是有道理,老實說我對火鍋沒有特別興趣,但它是網路上一面倒推薦的博多美食,而且看起來大部分人都很買單。雖然大部分去九州的台灣人都吃了「華味鳥」,只有我的九州經驗最特別,沒有吃到華味鳥但是一天吃了兩次炸天婦羅。

   這家炸天婦羅小店還有一個特色,讓它從優等升等變成特優,那就是免費吃到飽的小菜。我們就坐之後,白飯立刻就送上來,代理商拿了三個小盤子給我,起初以為是要放醬油的,後來才知道是要放小菜,它就像醬油罐調味瓶一樣放在桌子上。當我打開第一罐小菜就知道這個有譜了,因為放的是醃漬酸桔(ゆず)的烏賊(イカの塩辛い,烏賊肉細切拌和內臓及鹽巴)油亮可口,送入口之後接下來我連吃了5,配上熱騰騰的白飯真是美味。這讓我想到以前曾經有一陣子很流行的三商巧福,當時沒錢吃牛肉麵每次都點牛肉湯麵然後吃掉半罐桌上擺著醃鹹菜這家店也有醃鹹菜裡面放了大量芝麻非常下飯除此之外還有很棒的醃豆芽菜、醃蘿蔔,每一種都各有特色,讓我很後悔剛才點的是小碗飯套餐,這樣總共才花了日幣690圓(天婦羅套餐+小碗飯)。

 P1640172

   當天晚上與來九州觀光的朋友見面,他們問我有什麼好吃的,我馬上就提議到這家去開眼界,中午吃的是「味わいセット」裡面有九州宮崎延岡海域特產的白身小魚「めひかり」和穴子海饅,晚上我換了另外的口味「好みセット」,這個套餐有比較多的肉類炸天婦羅比較起來我覺得魚和野菜更適合用來做天婦羅,也難怪日本人可以把來自西洋的天婦羅(有一說法是天婦羅來自葡萄牙語中的 tempera)發揚光大。

   肚子很餓的朋友點了最昂貴的套餐(810日圓),裡面有更多的肉類。通常小食的女生都會吃不完,像我食量算大的女生竟然也吃到撐著,主要是它的份量實在太多了,想想看青椒是一次炸半個,地瓜是厚切一大片,海鰻半隻,巴掌大的魚一整隻,林林總總有十樣左右,再加上小菜和白飯,還要喝下一碗味噌湯。飯後我堅持走15分鐘的路去搭地鐵,因為實在是吃太飽了,需要走路消化一下。晚上這一攤算我們運氣好。搭計程車抵達時已經8點多,沒什麼人排隊,等到我們吃完快9點,回頭一看,長椅上又坐滿等待的顧客,只剩半小時就要關門了!這就是我的五星級B級美食奇遇記。

P1640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