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排這趟行程的旅館時我有注意到德勒斯登的旅館價格不便宜,但我很幸運的找到連鎖的AO hotel4人通舖,價格不貴而且很靠近德勒斯登的火車站,從布拉格搭DB德鐵清早第一班過來,到了之後碰到一點麻煩無法使用網路,一時之間找不到前往旅館的方向,後來碰到貴人幫忙,從車站走幾分鐘就到旅館,早上9點付錢check-in10點左右我就在德勒斯登的老城,站在易北河畔的SEMPER歌劇院前面讚美阿拉了。

   這次出門打破以往要帶日本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的習慣,完全沒有帶旅遊書,這次旅行的導遊就是每個城市的歌劇院。在歐洲,歌劇院通常是位於最美的老城區,而我們想看的觀光景點通常也在老城,德勒斯登的SEMPER歌劇院是德勒斯登老城最美的黑珍珠了,當我穿過ZWINGER皇宮走到歌劇院前面時,不禁慶幸自己有買到兩天的歌劇票,而且它們早在三個月前就完賣了,尤其是莫札特的歌劇「魔笛」我搶到的竟然是最後一張門票。SEMPER歌劇院的票早就開賣,在農曆年前一個月上網發現票還剩不少,想說再觀望一下,如果真沒人氣就到現場再買,搞不好會有便宜票可撿。到了三月再上網發現我想要的那天只剩一張票,本來以為是在搞什麼詭計,後來才發現真的只剩一張87歐元的票,立刻就上網買下來了,畢竟這次主要目的就是要看「魔笛」歌劇,另外再買隔天上演的「弄臣」連同系統處理費總共花了137歐元,這是我在德勒斯登唯一的奢侈花費,其他的花費少於20歐元,只買了一日交通卡6歐和超市買水果的錢。

    貴參參的137歐花得很值得嗎?我覺得SEMPER歌劇院製作水準很高,「魔笛」比布拉格的好很多,而弄臣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的(我曾經在科芬園看過二次弄臣、巴黎巴士底歌劇院看過一次)而且SEMPER歌劇院本身就是精品級的建築,位於皇宮旁邊,中場休息時間從露台往外看去,美麗的德勒斯登老城盡收眼底,更遠處就是易北河,這兩個晚上在德勒斯登過的夜生活就跟古時候薩克森皇族一樣啊。

   第一次出國是到德國,對於德勒斯登最深刻的記憶不是歌劇院而是火車站旁滿地的碎石,那是二次大戰轟炸後的遺蹟,前東德政府沒錢處理就一直放著,現在這個城市已非吳下阿蒙,看起來既富裕又美麗,到處都是綠地,我特地去逛了綠意盈眼的動物園(票價12)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我本來也想去參觀福斯的透明工廠,但那天正好公休,在外面拍照時有個穿西裝的年輕男人跑過來跟我聊天,原來隔天福斯要舉辦e-meet的活動,我猜他是新進福斯的菜鳥才在大熱天守在門口發傳單,他說他的家鄉在萊比鍚,那是一個很美麗的小城,也是我的下一個目的地。

德勒斯登SEMPER歌劇院官網

https://www.semperoper.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