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619  

上次回台灣用3萬元標下弟弟的兩桶零錢,花了3個小時將1元、5元、10元和50分類完成後,還來不及拿到銀行換成紙鈔就飛回日本,這次回台的任務之一就是趕快把它「變現」存到銀行,想不到計劃趕不上變化,弟弟說他要重新做人,過節儉的生活,我那一袋50元硬幣正好可以讓他用來「改過自新」,他說以後不用大鈔找零,每天控制只花250元硬幣就好。所以我就把所有50元的硬幣轉讓給他,換來等值的新光三越禮券和7-11禮券。

因為在日本只在跳蚤市場和藥妝店買必要東西,已經憋了好久沒血拼的我,既然手上有禮券,立刻計劃上台北買物。7-11禮券雖然可以在超商消耗掉,但我跟7-11的唯一連結就是週末買10元報紙,我決定到台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和統一阪急百貨血拼,在新光三越想買的東西已經決定好了,但從來沒有去過統一阪急百貨(可用7-11禮券)的我還打不定主意要買什麼。

 

我想要買一雙德國TRIPPEN鞋子,在這個牌子剛進台灣時我就愛上,但當時台幣7000多的價位加上全年不打折的堅持,一直都忍著沒買。已經習慣穿西班牙CAMPER的我,為什麼會突然想要穿TRIPPEN呢?原因是最近密集接觸一個日本代理商,有次一起出門開會時發現他的鞋子很有型,讓他看起來很稱頭,我大膽猜測那鞋子是德國TRIPPEN鞋,讓這位代理商覺得我很識貨又很上道,這也讓我興起買一雙TRIPPEN鞋的念頭,畢竟我以前就很想買。

 

TRIPPEN在日本的價格大約是台幣12000-14000左右,我以為台灣會便宜一點,但很不幸的,現在台灣的TRIPPEN的鞋子已經漲到一萬多一雙,禮券不夠還要貼錢,但既然台灣價格還是比日本便宜,而且有禮券,現在不買更待何時?幸運的是我看上的鞋款是全省最後一雙,可以打85折,而且正好是我的尺碼。它的鞋型讓我回憶起小時候老爸幫我買的第一雙生生皮鞋。我的第一雙TRIPPEN鞋是復古款式,皮質很軟,加上德國人獨特設計的大楦頭,我希望它能解放我那被CAMPER鞋折磨得有點輕微外反姆指的雙腳。

 

TRIPPEN品牌故事(休閒鞋中的Benz)取自YAHOO奇摩知識

TRIPPEN的 德文原意是「木屐」。AngelaSpieth Michael Oehle 1992創立了trippen,這對德國夫妻大概怎麼也想不到世界瘋狂愛上這個強調自然健康和人體工學的品牌,每一雙的TRIPPEN鞋,都是由技藝高超的師傅手工打造而成,造價自然無法低廉。由資深鞋類設計師Angela Spieth與訂製鞋師父Michael Oehler創立的trippen,短短十多年間就以獨特的製鞋態度聞名全球,結合創新剪裁技巧與跨領域設計觀點,即便是在單純黑色中,也能藉由創新又大膽的設計走出自我。每雙trippen鞋都在柏林與義大利由老師傅手工縫製(Stitch-Down),鞋子穿起來柔軟又不易進水,耐穿度絕佳,因此有「休閒鞋中的Benz」之稱。

P1580841  

設計大獎
1991
AngelaSpieth Michael Oehle創造trippen
1999
2000年獲得了三項和鞋款剪裁相關的大獎
2001
Trippen-Cup-collection在日本英國和德國獲得設計大獎
特色
強調鞋底符合人體工學、皮革採用高山牛皮、染皮使用獨家製造的蔬菜染皮,鞋墊也是採用4mm蔬菜染皮加上人體工學基礎的軟木中底,另外同時在皮革的取材上,不斷的找尋一流上好的的質材,尋找範圍更是遍佈到歐洲的高山上,高山牛群健康自然,皮質自然優等,才能耐穿耐走。

由於受到 70 年代嬉皮講求自然的影響,trippen特別重視環保性。如鞋內裡的皮革便是使用強調不含化學成份的蔬菜染皮,利用 100 %的蔬菜汁做為染劑,能夠避免雙腳對化學染劑過敏的症狀;位於鞋底著名的雙針車縫線,最初是以回收、更新鞋底的想法而來,這個需要耗費長時間手工的重要細節,也變成 trippen 鞋驗明正身的特徵。

價位
九千至1萬多不等
買鞋附保證卡&售後服務卡
官網:http://www.tripp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