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拉多美術館

馬德里大部分的博物館都分佈在我居住的Arenal公寓附近,

這也是當初想要花多點錢住在市區的原因。因為西班牙政府的德政,

幾乎所有的博物館、美術館每個星期都有免費的參觀日,古典收藏品

最多的普拉多美術館,每日六點之後免費進入,一直到八點閉館有

2小時的時間可以欣賞。而以收藏現代藝術為主的蘇菲亞皇后藝術

中心則是每星期六下午及星期日免費進入。

52是西班牙的獨立紀念日,在Retiro公園有慢跑活動,起了大早

去看活動情況順便去幫學校老師們加油,因為Angelica老師和她的同事們

也有報名參加。回程時經過普拉多,發現皇家植物園對面的大門竟然

有人進出,平常只有正門可以進入的,好奇湊過去看,發現今天竟然是

免費入場,有這種好康是一定要進去的,因為只要免費的日子,外面

都是大排長龍,今天不用排隊也可以入場真是賺到了。

        一進門,我立刻被龐大的羅馬石雕及頭像收藏所震驚,號稱世界四大博物

館之一的氣勢果然很驚人。然後進到2樓之後就被一整屋子的圖畫所打敗了,

因為普拉多是以收藏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著名,那個時代的畫像若不是耶穌

基督、聖母瑪利亞就是國王或皇后的畫像,滿屋子的宗教受難圖和皇室

人物畫弄得我快喘不過氣,你問我最喜歡普拉多美術館的那個地方,我會

跟你說是它的紅色大廳及咖啡館,因為那是較有現代感的部分。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蘇菲亞藝術中心的現代收藏我,基本上

普拉多和蘇菲亞的關係,非常類似於法國的羅浮宮和奧塞美術館。在

國外,美術館的區隔比較清楚,但其實我也沒那麼喜歡米羅、達利或畢卡索

等等立體主義的作品。在蘇菲亞藝術中心可以找到一些特別的東西,

譬如說這些立體主義大師們在年輕時畫得比較正常一點的圖畫;譬如

Oskar Schlemmer

     前幾天跟Ryoko聊起我看普拉多的感想,她說我得要找個對美術史比較

有了解的西班牙人一起參觀,若有人可以在一旁講解,會覺得普拉多很豐富,

也值得去參觀。看起來還得先花點時間找到適當人選陪我去看畫展才行,

或許再看一次會有不同的感覺,就像前幾天再去看了一次的莫內畫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