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40672  [

Kasol本來是要去走巴西夫婦的溫泉健行路線,仔細問了旅館的人Khirganga溫泉的前往方式,才知道我住錯地方,其實我應該從Kasol前往更靠近山裡的Bashini,從那裡走路3公里到Kalga,然後再走4個小時到Khirganga溫泉。我在Kasol待兩天,這裡有很多來自西方的大麻客,基礎建設還算不錯,最起碼這裡的internet shopWIFI很普遍,從這裡去達賴喇嘛流亡的城市Dharamsala或是印北其他城市也很方便。台灣人經常覺得印度落後,但實際來到印度才發現它的交通服務還不錯,不比台灣差,除了公共鐵路和巴士,也有很多野雞車(Tourist bus),價格較公家經營的貴一點但比較舒適而省時,若是事先預定火車的話,行程反而會被綁住,無法隨時調整行程。

 

已經在日本泡過很多秘湯的我,覺得沒洗到這個印度秘湯溫泉並不可惜,但我不想錯過西瑪拉雅山麓的山區風景,KasolParvati河谷其中一個小聚落,風景還不錯,跟其他的印度山村一樣,大馬路沒有舖柏油,車子經過揚起的灰塵讓人吃不消,旅館的人告訴我幾條山區的健行路線,我選擇沿著河流往下游走到另外一個村落Chala,繼續走下去可以到更遠的kadacala聚落,如果不是沿途碰到的人都是皮膚較黑的印度人的話,我會以為是走在日本上高地梓川的河谷,風景很漂亮,而且碰到很多趕羊的牧羊人,這一區的都是長毛山羊,跟紐西蘭的胖綿羊不同,這裡山羊毛是用來做pashimina披肩的材料,因為它們的毛要細滑得多,我一直想在印度買條土耳其藍披肩,而且是要用山羊最軟的喉毛織成的shamina穿指披肩,據說在德里購買最便宜,第一天有比較過很多家的價格,大約要台幣5000元左右,因為是第一家不敢下手,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實在不想為了買披肩又到德里一趟。

IMGP6212

 P1340680

IMGP6248

路上也碰到許多傳說中的以色列人,他們很多是黑髮、大鬍子,當然也有很多其他西方國家的年輕人,雖然是來這裡吸大麻放浪自己,但是這些人也沒有放棄原本的生活style,吃飯時要正經八百坐在餐桌前,每天要喝咖啡、喝可樂,再灌幾杯酒,在印度想要維持一定程度的生活,花費也不少,所以很多人前往更深的深山裡居住,於是嬉皮村在印度北部的山區一直往外擴散,這樣的結果讓你在深山村落碰到印度人也可以用英文溝通,不知道這樣算是好事還是壞事?

 

跟我推薦健行路線的年輕人是印度種馬,不知道為什麼我走到那裡,總是有當地男人跟我講他們的風流故事,難不成我看起來像是要找種馬解憂的女人?這個印度種馬說他在15歲以前是住在山間小村,後來因緣際會結識外國人而改變他的一生,他現在在山區靠機車載外國遊客,以及當嚮導維生,每幾年就更換城市居住、學習當地的方言,然後認識更多的人。15歲就結婚,有孩子和老婆的他並沒有和老婆住一起,而是三不五時拿錢回去探望他們,他說這就是他要的生活style,他需要自由(=與不同女人維持關係的自由),第一天我去敲他房門要毛毯,房裡有一個西方年輕女生,印度種馬說他不相信人有來生,所以要及時行樂,今年30歲,他還有很多年可以逍遙。

IMGP6233

在Parvati河谷的山坡地經常看到規模龐大的羊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