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寓格局  

一直沒有機會拍下居住公寓外觀,上次大風雪外出,回到家門前順便拍了幾張照片,房子蓋得好不好,在重大災害來臨時便知分曉,因為這次大風雪,我對這房子更加滿意了。來日本半年,從前期的不同旅館流浪,到後期的月租公寓流浪,我大概可以寫一篇日本住宅及其優劣性的比較論文,所以能在這間公寓定下來也是經過千錘百鍊的比較結果,我真的好愛它喔!它的外觀與傳統大樓設計不同,簡潔很有時尚感,是年輕人喜歡的那一型,經常碰到的住戶都是20來歲左右的年輕人,我搞不好是大樓裡面最老的住戶也經常看到經過的路人被這棟大樓吸引而停下來察看。

不只是外觀很酷,它的內部設計也是一等一。空間只有32平方公尺(還不到10),但因為充分利用,所以它有超多收納衣服、鞋子、雜物的櫃子,從玄關、更衣間、浴室、廁所都有個別的空間和拉門,室內設計師用一道門把這些附屬空間與主臥室隔開來,同時也隔開了寒氣,從玄關進到房間會覺得很暖和,在戶外零下的溫度,進到室內還有十來度的高溫,只要穿著羽絨衣或保暖衣就不用開暖氣的ECO住宅。這棟新蓋的大樓強調節約能源(ECO),不論是瓦斯熱水器或是電器照明都是用省能源等級,經常使用空間的電燈是感應式LED燈。

我很喜歡它的浴室設計,有暖氣和各種換氣乾燥設備,泡澡的澡盆也可以保溫加熱,地板是防滑快乾的設計。不能不提它的噴水washlet(免治馬桶),冬天座墊會自動加溫,噴出熱水洗屁股,能夠想像在寒冷的冬夜從被窩爬起來尿尿,坐到熱馬桶上時那種被撫慰的感覺嗎?免治馬桶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從日本搬一個會噴熱水的免治日本馬桶,安裝在新竹的家裡。

P1540543

P1540733  

這條和服腰帶是用台幣30元在跳蚤市場買來的。

因為很愛這房子,也很愛動腦佈置房子,最近已經開始進行各種佈置計劃,入口和更衣室採用自然系列,門上掛的是跳蚤市場買來的中古和服花腰帶當裝飾,地上舖的是台灣帶來的瑪集MAGE綠色地墊。客廳和臥室是黃色新藝術風格,我在無彩的白色蕾絲窗簾貼上一塊LIBERTY的麻編花樹彩布,在床上舖了ETRO的大條黃色古典花紋毛巾,原本走後現代禪風的儉約風格的房間,因為添加色彩而變得溫暖起來。   

公寓附有一坪半的陽台,也有曬衣架,春天來的時候,我想要在陽台上種花。租來的房子不能釘牆壁,所以得要動點腦筋,不過這難不倒我,我把新竹的老房子佈置得人見人愛,而且通過最挑剔的大弟那一關,佈置這個10坪大的公寓應該不是難事,這次給自己的挑戰課題是「無料佈置計劃」,利用跳蚤市場買來的便宜東西或是外面撿來花草佈置房子,著色計劃進行ING

 

P1540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