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415  

以前網路還沒那麼夯的時候,我最愛看報紙裡的消費版,裡面有很多進口衣服或家飾用品拍賣消息,大部分都是代理商出清過季存貨,進口衣服很貴,即使是出清價或是打到1折還是很貴,我最愛去翻瑕疵品或是過季很多年的東西,整堆放在一起,一件500、800元的那種。但成堆的衣服也有分等級,我只翻出清的名牌衣服,因為品牌的價值就在於設計和用料,好的牌子即使過季也不會太差,這麼多年來透過這種訓練,我的品牌知識庫越來越豐富。

設計師的衣服有它的獨特性,但價格也貴很多,一件也抵多件普通衣服,我只在特價時購買,有次無意中在網路看到一則消息之後,就一直想找個機會到台北後火車站的百陽行一探究竟,據說那裡的胡雅娟設計的衣服成堆放在地上,而且是從1折起。我很喜歡胡雅娟的衣服,據說她本人是東方女性的梨形身材,設計出來的衣服很合我的調調,有遮醜效果。

台北後火車站是個寶地,有很多大型批發商,衣服、飾品、五金、瓶瓶罐罐、美容材料等等,以前對DIY很著迷時,曾在那裡買奧地利水晶用來裝飾衣服和鞋子,價格便宜但種類齊全。我這次只想買胡雅娟,但發現根本沒有傳說中的1折,百陽行只打5折。許多動輒幾萬、美美擺在百貨公司的設計師衣服,只能在百陽行小空間各據一角,變成尋常百性。既然只打五折,我也失購買興緻,在附近巷弄裡走走看看,正品一件要台幣幾萬的三宅一生洋裝,仿冒品特價是1000元,但我沒有買,因為穿仿冒衣服會讓我心虛,寧可碰運氣找1折的名牌特價品,雖然便宜卻是真的。在尋找便宜貨的過程中還會有別的好康,譬如說無意中碰到的福元胡椒餅。

P1540416

就在抄捷徑要去台北轉運站搭巴士回新竹的時候,在華陰街看到排隊隊伍,那是一家胡椒餅店而且已經開始起鍋,立刻加入戰場,本來肚子餓只想買一個來嚐嚐,無意間聽到店家說:排第一個的男生已經等了一個小時,聽到這裡,我心想這家店恐怕不是等閒之輩,就大手筆買了10個。天氣很冷,在走路去巴士站途中就忍不住吃了2個,剛起鍋的胡椒餅很燙手而且很香,我心滿意足的小口咬肉舔著滾燙的肉汁,回家上網一看,嘿嘿!這家福元胡椒餅是個名店呢!10個胡椒餅,在台灣吃了6個,剩下4個帶到橫濱,在冷到幾乎下雪的横濱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烤兩個胡椒餅再配上熱呼呼的味噌湯,嗯,我覺得台灣真是一個美食寶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