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258.JPG 

 清晨的戴高樂機場,easyjet的check-in 櫃台一個人也沒有,這可是難得的景像,因為不論走到那裡,easyjet的櫃台總是機場內人氣最旺的地方。

 

  我真的什麼地方都睡過了,在多年自助旅行途中分別睡過日本、德國、義大利的火車站,這次換成睡法國的機場。

Easyjet從巴黎飛西班牙馬拉加的飛機是早上655起飛,我本來以為巴黎比馬德里更大,應該有夜間行駛的機場巴士,想不到並沒有,最早出發的火車和巴士分別是5點和6點,等我坐到機場,check-in的閘門差不多快關閉,有點冒險。去機場的計程車要價50歐,我買的機票只要35歐,付50歐的計程車錢似乎很荒謬,於是決定前一天晚上先到機場,撐它6個小時。

前一天先花了9.6歐(台幣400元)買好的RER B到機場的票,放在皮包裡跟巴黎地鐵票(一張是台幣50元)混在一起,我把它當做地鐵票用掉了,問了兩個地鐵站的服務員,他們都說已經用掉就要認列損失,無法補救。我的朋友Geneviene是個堅忍不拔的法國女人,她就是不信邪的想要找到補救辦法,最後她找到一個好心的RER職員,提供一個非常手段。

職員另外提供一張可以進出RER檢票閘口的票,若碰到查票的話,我得要把原先買的那張票(職員在票的後面寫字說明原由)拿給查票員看,這樣做有個風險,有可能我會被當做逃票而罰錢,但因為近郊火車的RER很少查票,所以還是有機會。前半段果然如同職員所說的,我用另一張票進入閘口,沿路也沒有人來查票,問題出現在後半段抵達機場要出車站時,閘口機器顯示我的票是Invalid(無效),硬是不開門給我過,機場的車站也沒有任何服務人員,我在閘門口乾著急,一直想到底要怎麼出去。

 

這時我發現有兩個法國人分別採用不同的逃票手段,一個是跟隨前一個有票的旅客輕巧的通過,用這招動作要很快,因為票插進去後,閘門開啓的時間是計算好一人通過;第二個逃票的人很瘦,他竟然從閘門間的細縫穿過去。看完這兩招我決定採用前一個方法,等待下一個要出閘口的旅客。晚上11點多到機場的人很少,但讓我等到一個男人,尾隨在他後面,本來想要很輕盈的通過,但別忘了我前後分別揹著背包,雖然我人通過了,但後背包被閘門卡住,我在那裡一直跟機器拉扯,前面那個男人聽到聲音轉頭過來跟我說抱歉,說他不知道我在後面,我想說你幹嘛跟我道歉啊!我這樣算是逃票行為哩!但別忘了我是女泰山,背包還是讓我拉了出來,於是我來到戴高樂機場。

 

晚上睡機場的人還蠻多的,有些人還有專門的睡袋家當,這才知道原來機場也有許多流浪漢。戴高樂機場不好睡,因為椅子中間都有分隔,你只能坐著睡,6個小時下來真是累死我了,不過這也是這趟歐陸巡禮的最後一趟飛機行程,抵達西班牙之後,接下來全部都是陸路的火車和巴士。

P1290259.JPG

P1290257.JPG

下面的票是RER職員幫我準備可以通過閘口的票,想不到只能進而不能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