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377  

老爸對於外觀打扮或裝潢房子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只要衣服可以穿,房子可以住就OK,從不要求要名牌衣服或是住豪宅,逆來順受,忍耐力很強,很少聽他在稱讚或是抱怨什麼。長這麼大,我只聽他稱讚過我戴貝雷帽很好看(1次),體重在53公斤時,穿短褲露出的大腿看起來很健美(2次),就這樣。過年時老爸開車從南部上來看我的房子,我在除夕前一天還在趕工裝燈,在陽台上擺上新買的柚木椅,然後就搭了高鐵回南部過年,初二就跟著老爸從南部老家載了一車要佈置房子的東西北上,他氣喘噓噓從一樓爬到五樓進入公寓。

 

在樓下時,老爸就對整體外在環境非常滿意,很安靜,有許多可以散步的林蔭小徑,而且免費停車位到處都是。我把千里迢迢從老家搬來的複製畫掛在牆壁上,這幅畫是我的最愛,出國前運回南部,特地把它掛在老爸房間,藍色調與整個房子很速配,我那時問老爸有沒有覺得這樣看起來很美?他的回答是『都差不多啦!』。這次我把同樣一幅畫掛在客廳牆上,吃飯時爸爸突然間岔開話題,若有所思的指著牆上的畫說:『我覺得這幅畫掛在這裡真是好看。』我把沿著牆壁的三盞燈打開,他露出目瞪口呆的樣子說:『你去那裡買這麼漂亮的燈!』

 

老爸老媽在新竹過了一夜,然後又開車回南部,出發前不久他突然又指著牆壁上的鐘說:『你這裡的東西,我最中意這個!』爸爸說的是我買的大樹時鐘,我在時鐘上掛了一個安徒生童話中『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年度瓷器掛盤,它是我2011年6月到丹麥旅行時,在二手店挖到的寶貝之一,一個台幣350元。

  

大家都知道這個童話的故事內容,小女孩在聖誕夜點亮的每一根火柴,都是一個想像的美夢,盤子很小,從買到之後,一直在考慮要掛在那裡最適合。買到這個房子後,留了一個角落給它,但我想要把它掛在一棵樹下面,但到底要去那裡生出一棵樹呢?有一天在網路拍賣找燈具時,看到賣場上這個大樹時鐘,我的問題馬上就迎刃而解,雖然它的價格有點貴。

 

於是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在我家落了腳,接下來的每個聖誕節,我會為她點亮一閃一閃的聖誕燈,她可以在鐵鑄的大樹下實現每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