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搭高鐵回新竹洗熱水澡。嘉南平原的沃野已經開始春耕,年初寒流帶來大量雨水,雖然滋潤了土地但也讓稻禾大量死掉,許多農夫在田裡補種稻苗。

地震之後台南大規模停水,大部分地區兩天後就開始供水,但台南的的東區因為南化淨水廠的經過永康地區的供水被維冠大樓壓壞,暫時無法修復,從地震當天到現在(2月13日)都還沒有恢復供水,有五萬戶受到影響,我家是其中之一。新年假期我在家裡只停留4天就迫不及待衝回新竹,到新竹第一件事就嘩拉嘩拉的沖了熱水澡,沒有任何事情比冷天沖熱水澡更棒的事情了。

    除夕回到家我開始擔心停水的事,老爸說我們的水塔有兩噸的存水,可以用很久。結果兩個水塔分別在初二和初三就見了底。我們家一樓水龍頭還能流出少量的自來水,有些地區是一滴水也沒有,政府派出許多供水車供人取水。以往回南部過年,天氣都熱到能夠穿短袖,這次並沒有,在家裡要穿著大衣禦寒。天氣很冷、渾身髒兮兮又沒水可以洗澡的慘況,在初三我到田裡播種玉米後達到最高潮,本來買的是初四北上的高鐵票,但我從田裡回家後馬上收拾所有行李搭高鐵北上了,買的是自由座站票。幸好高鐵已經通車,才能完成搭高鐵回家洗熱水澡的奢侈任務。

    在缺水或缺電之間讓我選擇的話,我是寧可選擇缺電的,沒水實在是太可怕了。在這種節骨眼外食的衛生也是值得懷疑,老弟在這段期間吃壞肚子上吐下潟,還要從外面提水沖馬桶,猴年太歲年的第一炮果然很厲害,「壞年冬」一切都要小心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