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796 

 有一天下班回家途中,心裡想著等一下要煮一碗熱騰騰的拉麵來吃,前幾天在超市買的喜多方拉麵還沒機會煮。才剛接近大樓,就看到上次那個NHK收費員又站在門口,不知道它在按誰家的門鈴,但如果看到我,他一定又要追著我要錢,所以我只好趕快閃到另一條小路,心中一陣懊惱,天氣很冷而肚子也很餓,不知道這個認真而固執的收費員何時才會離開。

站在街頭不知道如何是好,後來決定去吃碗熱湯麵,這是不小心吃到鹿島家拉麵的主要原因,因為它是最接近的拉麵店。它在黃金町車站附近,以前經過時肚子都很飽,沒有吃麵的欲望,前陣子吃到拉麵二郎之後,決定以後要把握機會多多試吃其他拉麵,只有不斷試吃才能區分各家拉麵的特色。

 

目前為止大概吃過15家以上的拉麵,一蘭仍然是第一名,拉麵二郎緊追其後,鹿島家和前幾天在野毛通吃到的另一家豚骨拉麵都算是橫濱家系拉麵,豚骨為底,但會加上其他配菜,二郎加的配菜最多最誇張,幾乎滿出來,其他的家系拉麵如鹿島拉麵只加一點配菜,所以份量看起來沒那麼驚人,口味不差但還不致於讓人驚艶,因為沒有像拉麵二郎有那麼多人排隊,所以我對鹿島家拉麵的評價是,還不差,如果那天經過時正好肚子餓,會進門光顧。我想大家想的都跟我一樣吧!所以它一直保持店內一直有客人,但還不致於客滿的地步,當然也沒有人在外面排隊。

P1530795

日本的拉麵,我永遠只能選擇小碗,光是小碗的份量,熱量就很驚人了。

P1530881  

鹿島家拉麵的最大特色,它有粗細麵條可選,這一點對我很重要。小時候住在鄉下,很少看到外省人,我和外省人的唯一聯結就是陽春麵(我們都叫它外省麵),只用大骨湯、麵條再加一匙肉燥的陽春麵,味道簡單美味,它有兩種麵條可選,我永遠都選細麵。這也是我對鹿島拉麵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因為我吃過那麼多家拉麵,從來沒有一家拉麵店可以選擇麵條粗細,鹿島家拉麵勾起我童年最美好的吃外省陽春麵的回憶,當然我也很捧場的把麵吃個精光,我希望吃完麵回到家時,那個NHK收費員已經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