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823  

在電視上看到一個90歲的外國老嫗被時尚界重用,她穿的衣服每一件不會超過台幣200元,大都是跳蚤市場買到的行頭,但卻混搭得還不錯,受到時尚界重用而經常上電視節目。長得不怎樣卻很有個人特色的阿嬤老來俏,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她說她的朋友們在年輕時個個美麗誘人,但進入中年全部都變成平凡的中年婦人,但她自己正好相反例子。阿嬤想辦法發揮自己的特色,培養品味,最後突圍成功,雖然年紀很大才發跡但幸好活得夠久沒有功敗垂成。

就像老阿嬤說的,很多人的生活是由絢爛歸於平淡,而我覺得自己正好相反,日子越過越精彩,現在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無聊,2010年開始的聖誕節和跨年,就一直在不同的國家度過。12月24日早上出門,天氣不錯我決定走路上班,就在接近公司附近的萬國橋附近看到好兆頭,過橋時竟然看到水上划船的聖誕老公公和麋鹿,他們輕盈的往landmark tower方向前進,我趕緊從背包裡拿出相機,拍了幾張只有2個目擊者的特殊經驗。駕著雪橇的聖誕老公公不稀奇,麋鹿在藍天下划船的場景才壯觀。

到了公司開始例行工作,下午突然間接到日本代書的電話,說要來辦公室,他帶來一個很漂亮的聖誕節水果蛋糕,是義大利的舶來品,我猜是他老婆要他拿來的。代書很開心的說,我上次幫他買的烏魚子味道超棒,教他料理烏魚子的方法也讓他大開眼界。代書現在對我推薦的任何食物都欣然接受,回去前還抄了一個店家地址,說要去買我泡給他喝的水果茶。

 P1530829

P1530840

晚上七點半真正的聖誕夜來臨,穿過到這附近參加慶典的人潮,但我不參加這裡的活動,我要和一群同事共進聖誕節晚餐,就在我最喜歡的uobaka活魚中心吃大餐,請客的同事叫我們隨便點,於是我們點了許多以前沒吃過的東西,包含4人份帶頭的生魚片大餐和用清酒在我們面前現煮的帶殼生蠔,幫我們煮生蠔的人是店裡最帥的帥哥。帥哥說他好想去台灣玩,我做功德的說:你沒問題的,長得這麼帥,台灣的女生會對你很好,這句話把他逗得很樂,大家起哄拍了很多照片。結帳走人時還服務員送我們門外並躹躬,我來這裡吃過兩次飯,第一次得到這種待遇,真是一個開心的聖誕夜。付錢的同事看到帳單說:怎麼這麼便宜,這家餐廳CP值真是太高了!而我是覺得,吃這麼好而且有人埋單,這個耶誕夜真是太棒了。

 

P1530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