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970

因為有領結加持, 我是稱霸南台灣的帥哥喲

當小謙發現他只要戴著小領結,週遭的人都會拍拍他的肩膀讚美他很可愛時,他就愛上蝴蝶領結這個玩意兒。當小謙的兄弟發現戴領結的人好像經常搏得別人的讚賞,雖然他們不是很愛脖子被束縛,但決定要加入戴領結搏人氣的戰局。可惜的是他們的姑姑只從日本的跳蚤市場買到2個領結,於是每個星期有2天的穿西裝日子,三個人就為了搶領結而吵鬧,終於有一天蝴蝶領結在拉扯中壞掉了。

P1640968

小謙的哥哥不爽穿西裝沒有配蝴蝶領結

 

   姑姑聽聞這件奇事,就跑了一趟幫她改衣服的店,跟歐吉桑店主說明這個狀況,並展示她三個姪子的照片給才剛當了阿公的歐吉桑看。歐吉桑看完照片說:「喔!長得好可愛,頭這麼大應該很聰明。」他從桌子底下摸出很多各種顏色的碎布,有格子的、黑的、藏青色和帶點灰的粉紅色,很豪氣的說,我看一個人給他們一組,你選幾個顏色吧。姑姑選好布,和歐吉桑討論好配色和如何車縫就安心的回家了。過了幾天,歐吉桑把布車好,也車好同色的蝴蝶結帶子,並提供鬆緊帶,收了姑姑100元。

   姑姑回家後,利用週末的時間縫好3組3種顏色總共9個蝴蝶領結。她邊做邊想像三個大頭姪子穿上西裝結了領結的樣子,他們想要別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或是三個人都選同顏色的領結都可以。姑姑最喜歡灰粉色的領結,她在義大利看到許多男人大膽穿用這種顏色的衣服,帥到讓她對於義大利男人的時尚品味另眼相看。喜歡粉色領結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姑姑在日本買了很多套灰藍色調的短褲小西裝,灰藍西裝外套+白色襯衫+灰色短褲,再配上長襪和皮鞋,姑姑覺得這樣的搭配可以笑傲南台灣(主要是天氣很熱,根本沒人在穿西裝)。

IMG_3803  

   姑姑的弟弟自以為品味很好,他對粉色蝴蝶結的評語是,男人結什麼粉紅色蝴蝶結?看起來不會太娘嗎?但三個大頭小姪子才5、6歲而已,為什麼不能用粉紅色?姑姑的弟弟沒有去過義大利,不知道義大利把玩顏色的厲害程度,那裡的男人比女人還時尚,個個都是花蝴蝶型男。姑姑用針縫製蝴蝶結時咪咪的笑,因為這9個蝴蝶結帶給她美好的想像,三個大頭小姪子帶給家裡許多歡笑、溫暖和希望。姑姑很希望過年回家時,三個小姪子穿上全套西裝,戴著他們最喜歡的領結到高鐵站來迎接。 

P1650029

小謙的弟弟也不爽他沒搶到領結, 害他只能穿POLO背心搏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