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782.JPG  

  美美的衣服是去年從台灣坐飛機免錢帶過來,現在運回去要花一大筆錢。

 

由於接下來是車輪戰大旅行,待馬德里的時間很少,最近陸續打包東西準備運回台灣,大宗貨物是西班牙買的Camper鞋、LOEWE包和從台灣帶來的衣服。台灣的衣服都是自己揹來,來的時候不花錢,現在要送回去突然變成大宗支出,運費加一加都可以買好幾件很昂貴的衣服,但因為都是喜歡又常穿的衣服,也捨不得留在這裡送人。

 

跑了一趟英國宮的郵局詢問貨運價格,20公斤箱子最常用,郵局職員叫我先把箱子買起來放著,因為這種最大的箱子經常缺貨,不是隨時可買得到。郵局的貨運箱子共有3種尺寸,最大的是59x39x39cm,一個3.5歐元,朋友的公司最近要搬家,本來想省錢請他拿一個空箱,他建議最好買郵局的箱子!為什麼?因為歐洲人比較龜毛,若是舊箱上面有寫字的話,塗掉再重寫,常會造成郵局人員的混淆而無法寄出,退回原地,他們公司經常發生這種事,若真的不想花3.5歐買箱子,那也至少一定要用新的箱子才比較保險。

 

貨運價格也分3種,以最大的箱子裝滿20公斤重量計算,寄回台灣的話,有下列運送方式及價格可以選擇。

    Economic(陸空運送)/20公斤/114.5歐,10-14天抵達,視船期)

    空運 /20公斤/206歐/ 5-8天抵達

    特急快遞(標註Urgencia特急) 20公斤/215.1歐/6天抵達

 

粗略估計,我的東西應該分兩個箱子就可以全部裝完,但東西竟然多到要花錢運回去讓我非常不滿意,想當初去日本遊學時,回台灣的行李是我和當時來日本找我的妹妹,兩人合力把所有家當搬回台灣,裡面還包含一輛捷安特腳踏車。記得當時搭的是1月1日的飛機回台灣,我們兩人搬著大約50幾公斤的家當(包含沿路血拼的KENZO杯盤)從西武新宿線的上石神井,換了不同的電車到日暮里搭上最便宜的京成線電車到成田機場,許多日本人1月1日會去成田神社初詣拜拜,整列電車擠得不像話,我那個裝著捷安特腳踏車的紙箱橫在車廂一旁佔位置,一堆坐車的日本歐巴桑在詢問這是誰的箱子?怎麼這麼大!我裝做事不關己的樣子。

 

那個裝腳踏車的箱子是東京荻窪(Ogikubo)一家開腳踏車店的日本歐吉桑送我的,在東京時我經常騎腳踏車到處閒逛,歐吉桑的店是因為拿車子去打氣是認識的。現在回想起來,我的朋友運真的很不錯,出門時總是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好人,這也可能是我無法停止旅行的主要原因吧。

 

P1260881.JPG

郵局的箱子有各種尺寸,最大的59x39x39 cm不一定每家郵局都有賣而且經常缺貨,最好事先買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