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792     英國人是我見過園藝最高明的民族,他們的花園看起來沒那麼人工,看起來呈現野放狀態但你卻又知道他們是精心排列計算過花草樹木的配置。

 

 

拿著妹妹給我的小鏟子,我心裡想「先把土鬆一鬆,再倒肥料進去就可以了」,結果除了表面淺層的泥土之外,鏟子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泥土很硬,根本挖不下去。對於不愛種花的人,花台是堆放雜物的地方,現在才知道長年沒有澆水的泥土,真是「控窯」的好搭檔,看到那一堆堆的硬泥塊,我覺得應該馬上去買一袋地瓜來「控窯」才對!

 

花台的泥土硬到我只能用槌子把大號螺絲起子釘進泥土,再搖晃螺絲起子來鬆土,接著要把大塊的泥土打成碎塊,忙了2個小時,只鬆了花台的一小部分,性急如火的我,幸好這次沒有先到花市買花,要不然照整個進度看來,我可能還要再搞一星期才可能開始種花。花台底層的硬泥非常貧瘠,我得要加入更多的有機肥料,出門去捉幾隻蚯蚓來一起工作才行,這次種的花苗和樹苗,我打算跟種花的同事募集花苗來繁殖。

 

原先是想要種花怡情養性,現在光是鬆土就費了我好多力氣和時間,這讓我聯想到從小就愛看的墾荒小說,當大批拓荒者抵達陌生土地,開墾土地的流程大概跟我現在相差不遠吧!星期一到公司上班時全身酸痛,同事把酸痛藥膏借給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