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產地MOUTON的比較

上次在同一個辦公大樓商場的liberty買了一個彩色花朵隔板,現在變成「地標名物」很多人都特地來參觀,我不只對於自己的選物眼光越來越有把握,對於賣給我這塊隔板的歐吉桑也很佩服,他只賣好東西,店裡擠滿各國批來的精品,很少看到門庭若市的場面,但識貨的人似乎不少,專賣liberty布料或用品的店不多,所以喜歡的人還是會專程跑來買。

自從買了隔板之後,我很少在這裡消費,頂多花幾百日幣買幾片liberty的碎花布,但老闆記住我的臉,每次經過就跟我點頭躹躬,天氣冷的時候還叫我要注意身體健康。有次停下來跟他聊天,他說他好喜歡liberty的新藝術花紋圖樣,所以才從事這個工作,我看老闆不只是喜歡liberty,他喜歡的東西不少,而且都是精品,但他的店擺設有點雜亂,東西成堆的疊高,沒辦法靜下心仔細看,但不翻就不會尋到寶。前幾天下班經過順便翻看是否有新花樣的碎布,結果一時興起往裡面走,買了我以前根本不曾動念購買的東西,一條西藏的黑色羊皮毯。

直髮的我最羡慕外國人有自然的捲髮,這也是我買了這張羊皮毯的原因,它是來自於兩隻西藏黑山羊的皮毛,放在最高級的澳洲ムートン(Mouton).羊皮毯當中顯得非常特別,原因在於它的黑色自然捲毛,看起來非常的摩登而fashion,感覺就好像一隻紅貴賓狗出現在一群直毛的馬爾吉斯犬前面。澳洲的ムートン(Mouton)因為一種鞋子品牌而有名說了你一定會知道,就是當紅炸子雞的UGG大頭鞋,它就是用最高級的MOUTON羊皮製成的,非常保暖。我買的西藏山羊毛皮又比Mouton毛皮更高一級,價格貴一倍。

皮的長毛大約8公分,毛很細緻,它的根部是直毛,只有到外圍4公分處才開始捲曲,就像微燙的頭髮一樣,我很喜歡拍長毛羊的照片,牠們有很蠢的臉但很漂亮的捲毛,在瑞士和印度的山上我拍了很多。

老闆說這是精品當中的精品,而且是最後一件,以後想買也沒有。聽到這裡就動念想買,那幾天正是我來日本以來最冷的一天,東京下起了雨雪,如果有了這件皮毯那日本的冬天應該會好過一點,而且據說它是冬暖夏涼又透氣。回家時我不僅提著這張漂亮的毛毯,還學到一個日本人特有的手勢,我和老闆討價還價時,他用手遮了定價3之後的數字,然後說是給我的特別價格不能再降等等,那時我沒看懂,心想價格就寫在紙條上,別人買也是用這種價格,為什麼是特別給我呢?因為價格有點高,雖然很想要,但躊躇一下子還是問老闆可不可以去掉3之後的尾數,老闆又用手遮了3以後的數字,然後說:剛才不是跟你講過了嗎,就是3xxxx啊,這種價格我只賣給你,別人我是不賣的。所以我才看懂那個手勢的意思,原來日本人講價去尾數是這樣做的。

雖然去了尾數還是不便宜,但因為日幣貶值加上它的做工很細緻,我想這筆交易是很划算的。本來睡覺要用電毯取暖,那天晚上舖了這張1人高的毛皮毯竟然暖乎乎,把它舖在椅子上當座墊也很棒呢!

 

 

 

P1160699

瑞士野放的山羊(上)印度北方山區野放的山羊(下)。我買的羊皮毯比較接近瑞士山羊的捲毛,西藏比瑞士還冷,所以長出來的羊毛更豐厚。

P1340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