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744

剛端上來的二郎小碗拉麵,日幣650元

P1530745

拼了5分鐘,只挖出了一個小洞

P1530746

吃了15分鐘,還吃不到一半

P1530749  

25分鐘後還剩二塊肉,實在吃不下去,但這樣算是最盡責的顧客了。

上次有提過橫濱關內的排隊名店「拉麵二郎」,因為它經常排到4、50人,至少要等上1個小時才能吃到,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吃到。12月下旬又回到橫濱,住在老巢「黃金町」,平常我都是走路回家,但是剛到的那兩天日本和出發前的台灣一樣,低氣壓帶來大雨,我搭「橫43號」巴士回家,經過拉麵二郎時發現隊伍很短,大概只有5、6人左右,因為身上帶著搬家的大背包,回家卸完貨,就穿著GORE-TEX雨衣撐傘出門了,走了15分鐘到拉麵二郎,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呢?不是經常有大豪雨和暴風雪啊!這時我覺得自己比納爾遜「青出於藍勝於藍」。

選了最小碗的「小ラーメン」日幣650元,吃飯速度很快的我花了快要半小時才吃完不是太難吃而是真的很大碗日本的拉麵都很鹹,但拉麵二郎用了一種方法讓我把這碗有點鹹的拉麵吃到見底。

 

從門外排到門內的顧客,得要先在門口的買票機選擇自己想要的大中小尺寸(以放幾塊叉燒肉來判斷)的麵,然後坐到空位上,店很小只有11個座位,把牌子放在櫃台上,這時你要好整以暇的欣賞已經點菜的左右鄰居端上來的拉麵,看到那種份量你會覺得自己不可能吃完。輪到你的時候,店員會先問你要topping是要放野菜或豆芽+蒜頭,豬油是要多一點或是少一點,我選了野菜,少豬油。不久之後我的拉麵就端上來了,小碗的雖然不像中大碗那樣驚人,但其實也不少,一般人吃不完。我分別用相機拍了埋頭苦幹5分鐘(只挖了一個小洞)、15分鐘(好不容易吃到3分之1、25分鐘(還剩2塊叉燒肉)的麵碗變化情形。我看其他吃完的顧客放在櫃台上的麵碗,沒有人吃到見底,我到最後只剩2塊肉已經算是非常捧場。

 

拉麵二郎的豚骨湯跟其他拉麵店一樣,對我們台灣人來說都太鹹,拉麵二郎的麵碗看起來份量很夠的原因是,他們把野菜、豆芽菜等等配菜堆很高,這些配菜只有下面的部分沾到鹹的麵湯,而且它的味道很清淡,當我吃麵喝湯覺得太鹹時,再吃幾口味道清淡的配菜就正好平衡過來。也因為這樣,本來對於横濱家系拉麵的油膩有點反彈的我,竟然把這碗二郎的拉麵吃得精光,下次若有機會我想再去吃耶!但可能再也沒有機會,當天我是冒著大豪雨去吃麵,CAMPER的鞋子都濕透,當時只排了五分鐘就進門,終於坐妥,外面雨勢變小,排隊人數也增加到十幾人,很多人都在打電話通知他們的朋友快點來,過了幾天我又經過拉麵二郎,不好意思,因為天氣很好,排隊人數又回復到平常的4、50人,想要再吃到拉麵二郎,要等暴風雪或是龍捲風等等異常天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