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8049414

12月某一天突然有人送我三倍券,說是沒有時間用,欣然收下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小禮物,趁著帶小姪子去衛武營看節目時,到餐廳吃飯花掉大半,眼看越來越接近年底,還想不出來剩下一千多的三倍券要買什麼?家裡似乎什麼都不缺!而且我也不想花太多額外的錢買東西。前幾天到台中看歌劇時經過新光三越,一時興起就進去逛了一下,也找到想買的東西:iPhone連接到digital AV的Adapter,公定價格是1490元,就是它了!沒想到後續卻發生許多蝴蝶效應。

我家有電視但沒有接天線,因為電視位置也很難接網路線,曾經試著機上盒和Wifi接電視,但在用了一段時間後機上盒就出包,從此以後電視只用來放映DVD影片。朋友到我家,每當我詢問大家要不要看電影,通常都是一片沈默,有一次更誇張,只聽到對方輕笑了一下,只差沒有講出一句話「這種32吋的電視還能算是電視嗎?」曾經在這個朋友家裡看過超大螢幕和音響所帶來的震憾,這也難怪朋友對我的小電視看不上眼。雖然我家電視是日本製的SONY Bravia,但對很多人來說已經是退流行的小尺寸,但反過來想一想,為什麼非得要很大的電視才能得到滿足?不就是看個電視嗎?若非得要看很大的螢幕,那還有什麼比現場觀看表演或是去電影院看電影更震憾的呢?

我對於影音產品的依存度很低,偏好看現場表演,即便是每年投資在音樂廳和歌劇院的購票金額已經可以買好幾台大電視,但我也從來沒有想要更換電視。有次無意中發現網路可以收看的公視OTT影音平台,我很喜歡公視選播的影集,在這個平台以限時賞味的方式免費提供給使用者觀賞,最初我是用筆電連到平台上觀賞,11吋螢幕的筆電雖然還可以接受,但看到非洲塞倫蓋提國家公園動物故事的那幾集,讓我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有次跟朋友聊到這件事,朋友提醒我可以用手機連到電視,這也是購買AV Adapter的契機!

買了AV Adaper之後帶回台南做實驗,在Wifi訊號並不是很好的狀況下(與隔壁小弟家共用,主機在他家),用手機連結電視依然得到很好的播放效果,連看了兩集很精彩的「紐約醫生生活」後,我做了一個決定,把新竹和台北兩邊的ADSL全部停掉,然後把手機合約改成吃到飽!ADSL每月花掉快2000元,但其實我並不常用而且我也不玩需要飇網的線上遊戯,在這個手機可以連接全世界的時代,為什麼我還要留著ADSL呢?再接再厲把手機原來的方案解約,轉到其他電信公司,花同樣的價格得到網路吃到飽的合約。

換到新電信公司的這一天,我深深覺得這真是2021年來臨前所做的最好決定,現在我可以充分利用Bravia電視的美好特質,雖然只有32吋但畫質細緻;也能夠充分利用花了很多錢買的iPhone,而不只是用它來照相、傳line或是打電話。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只要能夠善用就可以幫荷包省許多錢!我在勉強跟上時代的同時,也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old style生活,只讓科技適度介入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