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790.JPG

摩洛哥人喜歡以物易物,隨便到店裡看一下,就會有人提議要跟你換東西,但老實說提出來交換的東西我都看不上眼,我只想換一隻騾子或驢子。我對這種動物非常著迷,常常追著穿過窄巷的騾車或驢車照相,牠們是那樣的固執和認命工作,騾子或驢子不爽的時候叫起來可真是沒完沒了,悲慘的叫聲像魔音傳腦傳遍一整個Medina舊城,讓你不得安寧。 

P1250818.JPG

 

 

摩洛哥很流行以物易物,2個星期的旅行,一天到晚有人問我要不要換東西,從相機、戴在頭上的貝雷帽、裝水的SIGG水壺,都被列入換物的詢問行列,還有人問我有沒有阿斯匹靈或是眼藥水,說是要送給沙漠裡遊牧的柏柏人使用。我有點吃驚,一直以為遊牧民族長年在沙漠裡過生活,會有他們自己的偏方治療病痛,原來阿斯匹靈已經泛濫到這種地步,搞不好我會變成全世界最後一個還沒吃過阿斯匹靈的人類。

 

但我是不可能以物換物的,通常背包客身上的東西都精簡到極致,每一樣都有特定用途,而我更是其中的龜毛,帶出門的東西都是習慣使用的長年旅行夥伴,SIGG水壺、Kipling紅色隨身小背包、Lycee粉紅眼藥水、香奈兒口紅、DHC護唇膏、喬治傑生項鍊、自己做的戒指和我最愛的手工天步鞋。

 

我的天步鞋第一次在撒哈拉沙漠亮相,就迷倒一個荷蘭女人,她甚至還忍不住蹲下來摸鞋子的材質,我很驕傲的跟她說這鞋子是台灣做的,出門旅行才發現Made in Taiwan招牌響亮,電子產品不用說,六藝、傅子菁、胡雅娟的衣服博得眾人讚賞,現在手工納出來的天步鞋也加入行列。荷蘭女人與她的丈夫、五歲的小孩已經在中國住了五年,他們山水甲桂林的陽朔經營一間叫做「格格樹」的旅館。http://www.gigglingtree.com/intro.html

 

在沙漠團認識兩個經常被摩洛哥人當寃大頭的韓國男生,他們是在英國布里斯托遊學的大學生,大概是同為亞洲人,我看起來又比較精明,後來他們索性都跟著我走,一直到最後在藍色小鎮蕭安分手為止,韓國人和日本人都不用辦簽證,所以利用海路來回西班牙的人很多,他們兩個也是其中之一,之後要從Ceuda走海路到西班牙南部遊玩,我看了也只有乾瞪眼羡慕的份。

 

兩個精明的智利大學生行程大致與我相同,但最後他們也要經由海路回到西班牙,Gansalez 和Savatore是智利聖地牙哥大學與英國里茲大學的交換學生,他們利用各種便宜的青年旅館、沙發衝浪、網路共乘汽車,在這半年就跑遍歐洲和英國各地,尤其是Salvatore更是其中的高手,大部分行程都由他策劃,我就從他那裡學來幾招。智利的西班牙文,我只能catch到幾個字,因為混有許多當地俚語,他們說街上的智利人都這樣講話,我心裡則慶幸當初沒有選擇到智利學西班牙文。

 

在蕭安和我共享雙人房的菲律賓女生Alli也是單獨旅行,在倫敦的大學唸研究所,她說菲律賓護照在歐洲那裡都走不通,當她發現到摩洛哥竟然不用辦簽證,立刻就買了機票飛過來。12月的摩洛哥很冷,但Alli雖然一直喊冷但還是穿很少衣服,很性感,加上流利的英文和可愛的臉孔,到處吃得開。她在摩洛哥FEZ的青年旅館巧遇同校的同學Athena,一個香港女生,但熱愛台灣文化,研究所修的題目也與台灣有關,旅行途中,每天只能在英文、西班牙文和法文之間打轉的我,非常快樂的用中文跟她講了一堆話。當然也不例外的碰到日本背包客,我和Yukiko和日本帥哥北川在青年旅館哇啦啦的交換摩洛哥旅行經驗,北川正在做環球旅行,從日本出發的第七個月來到摩洛哥,他的照片拍得很不錯 http://ameblo.jp/nori-rtw

 

啊!雖然我每種外國語都學得不精,但老實說,我還真愛這種感覺,想要在這麼多不同語系之間轉換,恐怕也只有在摩洛哥才有機會吧!

P1250727.JPG

IMGP1002.JPG

在旅行途中認識的人,每個人都有他們的故事,集起來都可以寫成一本書。

IMGP1103.JPG

旅途中與萍水相逢的人所擦撞出來的火花,就像沙漠綠洲的黃楊木,燦爛但是短暫不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