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986  

   上面這張照片是摩洛哥藍色小城蕭安,有收錄在書裡面,但卻變成黑白照片。

P1250911  

有關新書的內容,第一部分是在西班牙逗留期間在包括西班牙及歐洲各國到處旅行的經驗第二部分是從西班牙出發,回到台灣所走過的國家及經歷的事情。

 

我每天寫一篇文章記述各式各樣碰到的人事物及看到的新鮮事從接近1000篇文章裡要選出40幾篇文章而且要把它們連貫讓讀者了解我的旅行故事而且讀起來有一氣呵成的感覺,能夠把這件事完成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經驗。通常出版社喜歡找人氣部落格的格主出書,因為他們有基本盤的粉絲群,但是菜鳥又沒什麼名氣的作者,就需要專業編輯群的救贖,這樣多多少少可以挽回一點劣勢。提出初稿時被打了回票,理由時主題不連貫,讓閱讀的人摸不著頭緒,在經過幾次退稿和具體的指點後,才抓到出版社要的TEMPO,幸好交稿那段時間我還在路上旅行,每天有大把時間可以改稿、加油添醋,把整個故事做了連貫。

 

但要選什麼文章才比較有震撼力呢?著實傷了很多腦筋,起初在西班牙部分我寫的不多,出版社的人說,你在西班牙那麼久,又跟一群宅男混那麼久,還去了正常人不會去的「聖雅各朝聖路」,為什麼不多寫一點跟西班牙有關的事情呢?於是我寫了健行、爬山、聽歌劇的事情,但出版社建議我減少爬山和古典音樂的事情,寫些年輕人會有興趣的事,於是語言學校的德國室友小安就出場了,書出來之後,大家果然對於「地板上滾來滾去的小安」很有興趣。

 

我本來想要放更多的文章,但書太厚、定價提高,都可能減少讀者買書的意願,現在最暢銷的是字很少的漫畫,和不用動腦筋的輕小說。這趟旅行拍了4萬張照片,有很多有趣的照片可以放在書裡,但不好意思,基於成本考量,不能放太多彩色頁,於是出版社把我的「花碌碌」照片變成封面和封底,我好愛這本書的封面設計,一幅幅小小的彩色照片都是我這個「好色女」取自不同國度的「採色」經驗,全部用的都是LUMIX的 GF1相機,它也是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新書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