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737  

到目前為止我在日本住得有點痛苦,不是住在旅館就是住在坪數很小的月租公寓,才6坪。剛從旅館搬進去第一間月租公寓時,因為有廚房可以煮飯很興奮,加上9月天氣還不冷,但進入10月天氣變冷那房子就變成地獄,沒有床墊只有夾層的木板床,雖然舖了房仲提供的免費睡墊還是太硬,工作很操回到家裡又太冷睡不著,房間單調沒有顏色,朋友來訪,建議我趕快搬家,朋友說這房子很像學生公寓。因為簽了約就硬是忍了2個半月,苦中作樂每天在廚房煮魚湯吃,那時候的想法是再怎麼差也是有廚房可以煮飯,總比住旅館還好。

11月底租約期滿我沒有續約,上網找尋離公司比較近的月租公寓,但那一帶的月租公寓很熱門而且很少有空房間。就在回國前一天,決定還是住在黃金町,只是換了另一間月租公寓。黃金町名聲很差,據說住著許多特種行業,有些日本人勸我搬到別的地方,但好的地點如櫻木町或是馬車道不是沒空房就是價格超出公司補助預算,黃金町的價格合理,而且房間坪數比較大,又是全新,所以當天就打電話給代書搞定簽約事宜,把錢交給日本代書請他幫我匯款,然後就搭飛機回台灣,入住時間就在我回到日本的第一天。

回台灣這10天我把所有家當,包括鍋碗瓢盆和衣服雜物,用登山背包揹到辦公室;12月下旬回到日本的第一天,在氣溫5度的大雨天,我用始祖鳥背包再度揹了同樣家當來到黃金町新公寓,手上還提著睡袋和朋友送我的電毯,心想這回有了電毯應該會睡得很暖和。在黃金町車站附近繞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公寓所在大樓,進入大廳非常震驚,因為這棟大樓我幾乎每天都走路經過,很新很漂亮,那時心想這裡應該很貴才對,大樓外面立著「販賣中」的布條,想不到誤打誤撞竟然就住了進來。

 

進到房間更是開心,本來擔心天黑後才到,會摸不著電源總開關,還帶了手電筒,結果發現玄關是自動感應燈泡,內部是小豪宅設計,雖然只有9.5坪但有完整的收納設備,浴室澡盆是用中央控制自動排水加溫,洗澡時只要伸手按鈕即可,馬桶座是熱的而且是會噴水的免治馬桶,網路速度很快,電視是新的,床墊是蓆夢思等級。這一切跟之前的月租公寓比起來,可以用青年旅館vs五星級飯店的落差來形容。

因為這件事我得到一個結論,有些辛苦是必經過程,沒有之前的月租公寓我不會住到黃金町這一帶。即使所有日本人都覺得黃金町不好,但我覺得這裡根本沒像傳說那麼差,幸好我沒有人云亦云,所以才會選擇這個距離黃金町車站走路2分鐘距離的新公寓,而且因為促銷的關係,它也不貴,住進來之後,我有一種終於找到家的感覺。

P1530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